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市金融办为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方案 解决融资难

发布时间: 2019-06-17 07:54: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7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近日,义乌市金融办牵头协调中国农业银行义乌分行、中国银行义乌分行推动“梦娜袜业”义商回归,帮助企业在江西、金华共计4.5亿元的贷款回归义乌。这是市金融办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的实例之一。

  据了解,早在2013年开始,市金融办就采用减负瘦身、稳规模调信用、政策支持等举措,有针对性地对“梦娜袜业”开展帮扶工作。3年来,“梦娜袜业”税收上升了近4000万元,年利息支付下降8000万元。

  服务企业不停步,沉下身来求实效。今年以来,市金融办创新工作机制,召集相关企业、银行、部门等,协商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5月底,市金融办通过前期摸底调查,提出了“一企一策”解困方案,为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稳定重点企业信贷规模,帮助协调一大批A类企业融资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出口等。

  今年,市金融办建立了民营企业发债需求清单、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纾困清单、帮扶困难企业清单和不良贷款风险管控清单“四张清单”。协调各银行不抽压贷,稳定授信规模,同时在贷款期限和利率方面给予优惠,目前已建立义乌银行业授信支持系统企业名单。与此同时,市金融办深化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三服务”活动,开展银行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月度竞赛,对“三服务”涉及银行保险机构事项实行问题派单解决、限时办理,并对银行办理结果进行督察考核。

  为提升小微企业信贷可及性,市金融办逐步打造“金融超市”服务平台,让众多小微企业申请银行贷款如逛淘宝一样便捷,目前已启动平台开发工作。此外,市金融办与农行、建行、稠州、兴业等银行开展纯线上普惠金融合作。今年5月,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上线“义闪贷”产品,为6家小微企业提供了超过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另据悉,自“三服务”企业融资难破解专项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市金融办实地走访企业22次,专题走访银行处理企业问题、研究金融产品设计31次,解决企业问题72个,创新贸易金融产品5个,针对进口产业设计“政策性担保+贸易融资”“银行+保险”、供应链融资等产品方案。同时,设立政府进口增信基金,为进口主体提供低门槛、低费率的流动性贷款、关税保函等服务。今年5月,市金融办接洽企业223家次,召开协调会39次,涉及企业50家、金额119亿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