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六都村推行定时定点垃圾分类 LED红黑榜实时监督

发布时间: 2019-08-09 09:55: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里面的塑料袋要分出来”“酒瓶盖混在易腐垃圾可不行”……陶维灶和杨春香是义乌苏溪镇六都村中央广场垃圾投放点的分检员,每天清晨5点半,他们都早早地来到垃圾投放点上班,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严格把关,检查村民投放的垃圾是否做到了两个分类。“村里实现垃圾分类有一段时间了,现在大家基本都会分,就是有些人细节还不够到位。”陶维灶说,村里的垃圾分为易腐垃圾和不易腐垃圾,村民来倒垃圾的时候,他们会帮忙检查引导。

  据悉,六都村是一个移民村,由双溪、仙顶、仙下、屏风石、里西岗5个村合并组成。7月23日起,六都村正式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实行定点定时投放垃圾,全村设立5个垃圾投放点,有专门的垃圾分捡员全天负责管理。一段时间后,该村的环境卫生明显好转。

  “这要归功于提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六都村村委会主任骆志明说,为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村里于7月15日召开党员会议,动员党员上门联系各家各户做动员工作。7月22日,又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向村民代表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除了宣传发动,六都村还成立妇女志愿服务队和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和护村队一起承担垃圾分类日常宣传、监督管理的职责。

  “我们主要是到每家每户宣传,发倡议书,然后向村民讲解易腐垃圾和不易腐垃圾怎么投放,具体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的5个点在哪里等。”六都村村委委员、妇女志愿服务队的周玲林说,经过反复宣传、严格要求,多次纠正村民的不良习惯,如今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全新认识,多数村民都能在家里就做到易腐垃圾和不易腐垃圾的分类,再投放到村里的统一回收垃圾桶。

  “橘子皮、葡萄皮、剩饭剩菜,这些都属于易腐垃圾,其他的就放在另外一个垃圾桶里。”村民陈大姐指着家中的两个垃圾桶说,实行垃圾分类对村里的环境有好处,很明显的是,蚊子苍蝇都少了很多。

  在六都村的中央广场上,记者看到一块大的LED显示屏。骆志明说,这块显示屏是专门用来曝光和表扬的,谁家垃圾分类做得好就上红榜,谁家做得不好或有乱扔垃圾的就上黑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