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风雨逆行 城市有我 义乌执法人众志成城迎战“利奇马”

发布时间: 2019-08-10 14:28: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毛佳睿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毛佳睿 编辑 何冬圆)台风“利奇马”强势正面来袭,这次台风具有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等特点。为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8日、9日下午召开两次会议,全面部署防台工作,守身上责、坚守一线,积极投入防台抗台应急保重工作。

  “我们饭店楼上的排烟管道都被台风吹断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一早北苑大队的办公室就接到了春晗二区一家餐饮店老板的求助电话,说自家的烟囱被吹了一晚吹断了,很担心会掉下来,接到群众反映后,北苑大队立即联系了消防、社区等单位,赶往现场。在断裂的烟囱四周拉上警戒线疏散群众以防发生事故,另一方面尽快搭建消防登高车对损毁烟囱进行拆除,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险情很快被排除。

  这只是执法队员在抗台路上的一个缩影,最强台风来袭带来了狂风暴雨,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威胁,而在抗台一线,无数的执法队员忠于职守,冲锋在前,时刻准备着。

  9日晚上6时,上溪大队配合水务部门奋战在一线,对辖区内河道、水利工程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发现水碓村附近吴畈桥施工堵塞河道桥洞,行洪能力受到影响,立即联系施工方责令其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一夜的狂风暴雨过后,不少的广告牌、工地围挡都出现了破损和倾倒。10日上午7时30分,稠城大队的执法队员联合施工人员对广告、围挡进行修复,修复好一处又继续前行,冒雨徒步巡查,清理倒伏的行道树、扶起被吹吹倒的单车、劝导施工注意安全,一刻也不得闲。

  10日上午9时许,赤岸大队执法队员在对龙溪进行巡查时,发现河道旁有一棵树被刮倒在护栏上,为确保河道行洪安全,执法队员也来不及联系相关部门,几个人一起用肩扛着、推着将树木移至安全位置。

  10日上午9时30分,执法局主要领导带领环卫处和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赶赴填埋场,和填埋场工作人员一起在库区修补排水沟和覆膜,并进行敷膜。

  下一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把责任落到岗、落到人,严阵以待防台抗台,积极落实防抗台风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市民安全。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