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救援力量携装备赶赴灾区 目前已救出受灾群众50余人

发布时间: 2019-08-10 22:04: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今天(8月10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会长方为成的电话,得知这支义务救援力量已于今天中午、下午,分批派出30多名党员突击队队员赶赴台州仙居支援救援工作。

  据了解,当地受灾情况严峻,有不少村庄村民被困,截至记者发稿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已救出50多名被困群众。

  方为成告诉记者,在收到临海受灾严重的信息后,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目前已经对救援人员进行合理调配,顾不上休息便携带冲锋舟、水陆两栖车驰援临海,预计今晚10点到达临海开展救援。

  另外,今天傍晚一则关于临海公安紧急征用冲锋舟的消息在网上刷屏。注意到该消息后,义乌本土企业——浙江西贝虎特种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迅速行动了起来。

  “我们注意到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与临海公安取得了联系,今晚9点左右,第一批参与救援的5人已经携带两辆喷水推进车赶赴临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刘玲说,第二批参与救援的6人将于明天一早出发,届时还会有3辆喷水推进车抵达灾区。

  据介绍,由于灾区情况复杂,相较于一般的冲锋舟,西贝虎公司带去的喷水推进车更具优势,不仅能够实现水陆两栖,车身材质也更能适应灾区环境。

  “我们的救援力量,预计0点时能够抵达灾区,届时也将连夜投入救援。”刘玲说,西贝虎公司曾多次参与地震、讯灾等救援工作,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浙江新闻+】

  据义乌商报2019年3月报道,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组织4800多人次参与救援,出勤公益救援活动200多次,成功拯救了137人的生命。该协会全程参与了2014年丽水洪灾、2015年丽水里东山体滑坡、2016年浦江三名儿童失联以及遂昌苏村山体滑坡、2017年兰溪特大洪灾等大规模救援行动。

  浙江西贝虎特种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占地65亩,坐落在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浙江义乌,是一家专业从事水陆两栖全地形特种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