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先赔付后追偿 面对“利奇马” 义乌保险业全力做好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8-11 16:37: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由义乌保险行业协会提供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8月10日9时许,义乌某保险公司接到报案称,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西城路246号附近某车辆停放期间,被高空坠物砸中,造成车辆前档及机盖受损。接到报案后,公司查勘员立即赶往现场,1小时内完成现场查勘、定损、收集资料、结案等流程。

  这只是此次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义乌各保险公司秉承“先赔付后追偿”原则,做好理赔服务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义乌市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此次防台抗台,义乌市保险业共出动查勘人力218人,查勘车辆128台次,排查企业110余家,出具防损建议书37多份,购买防灾物资9.5万元,准备理赔应急资金154万元,发送各类防台抗台预警短信、微信17000余条。

图片由义乌保险行业协会提供

  “收到台风预警后,协会组织各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害应急预案,加强行业内的沟通协作,准备防台抗台装备和物资,联系合作的汽修厂、救援公司等开展必要的协助。”义乌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协会还组织各公司通过短讯、电话及现场的方式,对车主、企业等进行台风预警,发布市内易积水路段,防台注意事项等。

  “此外,我们要求各公司认真落实值班工作,增加值班人数、频次,工作人员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准备响应客户需求,通过电话开展理赔指导。要求各公司简化理赔手续,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于小额车损、物损案件,做到现场处理。”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此次台风来袭,义乌市内车辆损失以高空坠物,树木、广告牌等倒塌导致的居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义乌市保险业共接到因台风“利奇马”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449件,报损444.39万元。目前各类已决案件共计112件,已决赔款20.97万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