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这里危险,今晚必须转移!”义乌老人在老房坍塌前被及时转移

发布时间: 2019-08-12 07:56: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建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下午,楼永有看望楼金球老人。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建东)“我以为不会塌的,这次多亏了村干部!如果没有你们及时劝我搬离,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活到今天!”昨日(8月11日)下午,面对前来回访的镇村干部,义乌大陈镇上坑仁村仁宅自然村楼金球老人既愧疚又充满感激地说。

  8月9日晚,狂风呼啸,大雨滂沱,很多人早已在家避雨。

  然而,这时,大陈镇上坑仁村党支部书记楼永有却带领村两委干部和护村队员冲入暴雨中。他们顶着风,冒着雨,在村内挨家挨户进行安全巡查。

  当大家来到一幢老房子门前时,发现屋里的灯已经灭了。楼永有不放心,敲开了门。原来因为外面又刮风又下雨,年逾八旬的楼金球,早早吃完晚饭就休息了。“楼奶奶,这次的台风,比以往都要猛,你晚上一个人住在这老房子里,很不安全,万一房子漏水了,你自己也照顾不过来。今晚你先搬到儿子或女儿家,等台风过后,你再搬回来。”楼永有耐心劝老人赶快搬离。

  “我在这里都住了20多年,一直都好好的,今天也不会有事的。”习惯一个人居住的楼金球,实在不愿麻烦儿女,又觉得房子还是很牢固的,不会出事,坚决不同意搬走。反复劝导几次,老人依然不应。

  “不行!这里危险,今晚必须转移!”楼永有斩钉截铁地说。于是,大伙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老人的几个子女,楼金球的孩子冒着风雨也赶来了。在又一番耐心劝说下,老人终于松口同意到女儿家中居住。

  当晚9时许,担心老人折回,大陈镇纪委书记虞廷青带队再次查看了楼金球的老房子,确认里面没有人员居住后才放心离开,此时屋外的雨依然下得很大。

  8月10日下午3时许,“利奇马”所裹挟的狂风暴雨,一个劲地肆虐着,久经风雨的老房子,在大风大雨的猛烈冲击下,正中的一根房梁掉了下来击中一侧的南墙,房顶的瓦片洒落一地。因转移及时,楼金球老人幸运躲过了这场灾难。联村网格人员先益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受损老房子情况,并看望了楼金球老人。

  风云变幻谁能测,服务人民心永恒!风雨中,紧急时,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冲向危险,冲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这是大陈镇党员干部工作的剪影,更是义乌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践行“五(吾)带头”的生动写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