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感谢义乌市场 王加波:人生每一站都精彩

发布时间: 2019-08-12 12:15:5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楼明月 贾献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是王加波外出闯荡的第20年。他先后辗转多个行业,苦过、甜过、失意过、骄傲过。

  1984年,王加波出生在温州市洞头区。16岁那年,刚过完春节,他就独自到江苏一家织带厂打工,先从车间员工做起,因不怕苦不怕累,很快就成了技术骨干,别的员工月工资500元,他可以做到1000元。一年后,他被调到销售部门当业务员。

  从车间员工到业务员,王加波的优势是充分掌握不同织带的材质和用途,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让客户买到最适合的织带;不足的是没有客户资源。为了多争取一些合作机会,他每天跑工厂、店面,屡屡碰壁后,悟出了一套“生意经”:无论工厂还是店面,都已有稳定的织带合作工厂,若要从中分得一杯羹,必须在“人有我优”上寻找突破口。

  于是,王加波与工厂负责人提出免费打样的销售办法,得到支持后,便积极投入行动。他说,织带的生产难在染色环节。为此,他进行全程跟踪,不仅保证了货品质量,也大大缩短了打样时间。一般工厂需要一周才能完成打样的产品,在他的监督、把关下,3天就能完成。就这样,在业务员的工作岗位上,王加波也做得得心应手。

  2008年,王加波来到义乌发展。他说,义乌市场集聚了全球的客商。第一站,他先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家皮革商行当业务员。4个月后,他提出自主创业,并承诺不会带走客户资源。那家皮革商行负责人原本就看好他,这么一来,对他又增添了几分好感,不仅同意他独立门户,还在创业中给予一定帮助。

  2009年,王加波顺利创办了义乌市诚明皮革商行。在一次皮革展中,他接触到福建的一家皮革厂,该厂的发展理念、市场定位深深吸引着他。更重要的是,该厂也有进军义乌市场的打算。若能成为该厂的代理商,不仅能解决货源难题,在产品价格方面也具有较大优势。彼时,如何拓宽销路成最大阻点。因为成为代理商,前提之一就是保证稳定的销售量。

  创业初期,王加波的销售量显然不符合福建皮革厂的要求。但他并没放弃,多次前往福建工厂协商。最终,福建皮革厂负责人松口了:“6个月时间,若能达到销量,就正式合作”。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到了第4个月,诚明皮革商行的销售量达到了福建皮革厂的要求,并顺利成为该厂的义乌总代理,第一年成交额就超过1000万元。由此,王加波不仅如愿融入义乌市场,还在这里站稳了脚跟。

  当记者问到创业心得时,王加波说要感谢义乌市场。如今,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他还被选为义乌市温州商会副会长。对于接下来的发展,王加波说他乐于尝试新事物、新行业,又与朋友开设了一家皮壳加工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