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道路变“货运场” 义乌山口村附近路段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发布时间: 2019-08-14 08:05: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谭祉潇 实习生 季品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货运车辆堵塞小区道路。

通往黄山公墓道路两边停满挂车。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实习生 季品娴)近日,义乌市民张女士在前往黄山公墓祭奠先人时发现,通往黄山公墓大门的道路两旁停满了货运长挂车,特向商报新闻热线反映:“原本宽敞的道路被挤得只容两辆小轿车‘擦镜而过’,沿路更有一堆堆的建筑垃圾,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管一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女士反映的地点。从山口村前的护林岗哨至黄山公墓大门,短短500米左右路程,道路两侧停放了37辆货运长挂车,有的挂车门窗紧闭,有的正在装卸货物,有的正在卸胎修车。而在没有停车的另一侧随处可见生活垃圾或建筑垃圾。行至黄山公墓的入口空地处,一辆长挂车正在倒车掉头,车轮碾过之处尘土飞扬,长长的车身把道路封了个严严实实。

  一旁的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点司机大多都出去拉货了,还不是车最多的时候。等到傍晚时分,连公墓门前的空地上都会停满长挂车。来往车辆一旦遇上对面来的货车或者挂车,只能倒车让行,给正常通行造成严重影响。”附近的一位居民也向记者反映,长挂车都要到公墓门前的空地上来掉头,无论是扬起的灰尘还是倒车的噪音,都对附近居民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不仅仅是道路两侧成为了挂车“停车场”,紧挨着该路段的山口小区内,货运长挂车、厢式货车和货运面包车也随处可见。大多数居民楼一楼都出租给了货运站点,原本宽敞的小区内道路,每走几步就能看见车辆占道装卸货,货物堆满了店面前的人行道,推着婴儿车出门的小区居民只能走在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驾车出行的小区居民遇到货车只能绕道而行。

  “我们也知道这样乱停乱放影响不好,天气又这么热,要是有其他停车场地,我们也不愿意停在这里。”谈及车辆乱停放问题,一位正在修车的挂车司机道出了他们的苦衷,“虽然山口—端头仓储物流场站被拆除,但是原先场站内的货运站点大多数转入了附近山口小区和端头小区。物流需要货运长挂车,长挂车需要装卸货和停放的场地,附近却没有相关配套场地,我们只能在较为空闲的道路两侧停放。”该司机同时表示:“听说大多数物流点要移入新建的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那边场地好,等到那边我们也高兴。”提到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另一位司机师傅不好意思地表示,一部分货运司机吃住都在车上,有时候为了图方便,会将吃完的食品包装盒和一些生活垃圾就地丢弃。但那也是一小部分,为数较多的建筑垃圾则由来已久,几位司机均表示不知情。

  经过走访调查,记者发现该路段的停车乱象由来已久,货车司机们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的意识不强是一方面,需加强对货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但另一方面,加快城市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合理规划货运集聚区的货运停车、装卸场地,为货运挂车提供一个好去处,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乱停乱放、占道装卸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