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道德银行“扩大”业务 市民争先参与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2019-08-14 11:1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记者 龚程燕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耶!我拿到了第一本存折!”近日,8岁的丁靖源伸出双手小心翼翼从义乌市锦都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了道德银行发放的第一本红色存折,并当即取出三个道德币。

  “我每天都做好家里的垃圾分类,也是小区志愿者。”丁靖源笑着说,他要去爱心超市为妈妈兑换一块肥皂。据悉,自六月底经贝家园西区开展“两定四分”垃圾分类行动后,小志愿者丁靖源共参加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劝导活动8次,累计16小时,在小区内已成为了大家学习的志愿楷模。

  据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党委书记陈娟芳介绍,经贝家园西区垃圾桶点位多、推进管理难度大,自从推行“两定四分”垃圾分类改革以来,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4类标准投放,改革后由原来的66个垃圾投放点位减少为2个,切实减少了保洁人员的工作量,美化了楼道环境。

  “我们很多社区工作都已与‘道德银行’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所以,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我们也考虑与‘道德银行’挂钩。”陈娟芳说,居民们乐于积攒“道德币”,自今年6月29日开始,经贝家园西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便与“道德银行”相挂钩,在小区内形成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垃圾分类准确率已超过90%。

  目前,经贝家园西区小区共有近400人领到了“道德银行”存折。存折上的“道德币”不仅可以到爱心超市兑换洗衣液、毛巾、肥皂等商品,还能兑换锦都社区范围内10多家商户的服务。“后期我们也将继续寻找更多的爱心商家,为做好垃圾分类的居民争取更多的实惠和福利,让垃圾分类落地生根,成为一项普惠于民的工作。”陈娟芳说。

  据了解,在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倡议下,居民还自发组建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报名人员小至5岁大至72岁。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轮流排班站岗、巡查劝导、亲身示范,带动其他住户践行垃圾分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