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分数上墙 一户一档 稠城力推专业街文明创建“十二分制”

发布时间: 2019-08-15 07:5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实习生 金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实习生 金韬)门头广告破损不一,占道经营屡禁不绝,车辆停放随意无序……这是一年前的宾王拉链专业街。

  统一的店招红蓝相间,门前停车位整齐划一……这是现在的宾王拉链专业街。

  这样的变化,源于去年开始的一场“拆改整治”,得益于义乌稠城街道在文明创建过程中施行的“十二分制”。

  拆改结合,旧貌换新颜

  去年10月,稠城街道词林社区联合执法局稠城大队,用40余天时间对宾王拉链专业街的328处破旧广告进行全部拆除。而后,在社区的统一协调下,由经营户自筹资金对店面门头广告进行统一更换。

  “之前的门头广告一般都是布条状的,简易的固定在店面前,换成现在的铝塑板后,明显清爽、安全多了,再说花费也不高。”一位经营织带的商户直言,刚开始的确有点担心门头广告拆了会影响到生意,但改完后发现效果确实不错,原本裸露在外的网线、电线等进行统一规整,一些老客户见了也忍不住说一句“漂亮了不少,提升了一个档次”。

  在整治门头广告的同时,社区还联合执法部门对专业街区域的停车位进行应划尽划,对来往车辆采取“微循环”,专业街部分区域实行单行,停车秩序规范了,堵车现象减少了。

  “十二分制”推进基层党建微治理

  拆完、改好之后,接下来关键是抓长效管理。经过多方调研、协商,去年12月份,《稠城街道专业街经营户文明城市创建“十二分制”管理实施办法》开始在词林社区试行。这是义乌首次将“十二分制”运用到专业街文明创建工作中。

  很快,宾王拉链专业街的418户商户都领到了一张“文明城市积分牌”,并统一张贴于门口显眼位置。词林社区安排网格员、“四个平台”工作人员全天候对街面情况进行巡查,及时取证扣分。并建立党员联系经营户机制,就近择优选出17名在册党员和15名在职党员,对418家店面进行全覆盖联系。联系党员除负责政策宣讲外,还要对相关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引导被扣分经营户通过参加文明创建志愿活动进行加分。

  “实行一户一档管理,业主、房东、联系党员及扣分等内容一一记录在案。”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社区已对分数被扣至7分以下的经营户采取停业整顿,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后,才可以申请复工。

  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词林为试点,街道将全力做好党建+商业街(区)管理,进一步完善“十二分制”内容,分阶段在辖区所有成规模的街区推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