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陈龙:加快建设试验区 打造改革新标杆

发布时间: 2019-08-15 10:06:4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黄晓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4日,市委书记陈龙赴义乌开展“三服务”活动,主持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汇报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要求义乌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又亲自谋划部署推动义乌国贸改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试验区建设,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林毅、邵国强参加活动。

  千年古镇佛堂吹拂高教新风,双江湖畔的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主体建筑正在拔节生长,双江湖科教园区目前已谋划8所高校与科研院所。陈龙对义乌抓项目建设的力度和速度表示肯定,认为该园区的建设对教育产业发展、都市能级提升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求义乌按照规划蓝图,全力以赴推进,早日发挥成效。随后,他又到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考察进口转口板块产业谋划和建设情况,到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了解与阿里巴巴集团的eWTP战略合作进展情况。听了新形势下国际贸易业务发展的新思路,看着稳步攀升的数据及良好发展态势,陈龙为当地“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干劲,特别是谋划推进十大标志性项目、十大基础性工程、十大改革攻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干事创业就是要一项一项列出具体任务,明确工作目标,把宏大事业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陈龙还走访了三鼎控股集团旗下企业,走进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干实业,共同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工作汇报会上,陈龙听取了义乌市、金义都市新区和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关于推进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阶段性创新成果,并对照自贸区标准指出仍存在的差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自觉把试验区建设摆到服务“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高度,纳入到推进金义一体化、全域同城化的工作全局,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推动试验区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陈龙强调,当前重点要完善试验区建设管理体制,按照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协调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规划,加快编制管委会“三定方案”,探索重点建设区块合作开发模式,完善金义综保区和义乌B保统一运营机制;要探索投资贸易便利化机制,持续深化市场采购方式改革,大力发展“保税+”市场业态,实现进口、出口、转口联动发展,积极推进贸易金融改革创新;要推进“义新欧”班列提质增效,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完善长效运营机制,推动班列进入市场化、常态化运行;要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统筹发挥eWTP全球创新中心等重大平台的集成效应,积极开展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提升数字经济产业规模;要提升义乌国际陆港功能,创新通关管理服务模式,实现与宁波舟山港的资源高效整合和优势互补;要推动改革创新政策延伸扩面,及时总结提炼、复制推广义乌改革创新成果,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