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快递行业成立团组织 着力增强快递员的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9-08-16 09:38: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邮政管理局联合共青团义乌市委举行了共青团义乌市快递行业委员会(简称“快递行业团委”)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义乌邮管局、共青团义乌市委主要负责人,义乌市快递行业重点企业青年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共青团义乌市委领导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共青团义乌市邮政快递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并进行了揭牌仪式。此次快递行业团委的成立,标志着义乌全市快递行业战线上的青年朋友有了自己的组织港湾、战斗堡垒,将对提高广大快递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义乌市快递业现代化发展进程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邮政业特别是快递业受到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的多次关注。习近平总书记赞扬快递小哥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是“勤劳的小蜜蜂”,李克强总理连续多年点赞快递业,充分彰显了“小快递服务大民生”的快递力量。

  义乌快递业务量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今年上半年,义乌市邮政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9.66亿件,同比增长74.3%,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第三位。邮政业正经历着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这一切离不开每一个奔跑在一线的快递员。

  据统计,义乌市快递行业发展至今,全市共有快递品牌28个,快递法人企业114家,分支机构341家,从业人员约1.5万人。其中,收派环节的业务员和售后客服约5000人,40%以上为28周岁以下的青年人。可以说,年轻人已成为快递行业的生力军、突击队。

  在义乌,快递行业不断涌现如勇闯火场“快递小哥”并获市获道德模范提名奖、助老人卖手工布鞋献爱心、帮助客户找回价值几十万元的钻戒这样的快递员新形象,传递着正能量,赢得人民群众纷纷点赞。但快递员压力大、待遇差也是个不争的事实。“这次快递行业团委的成立,就是一次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快递团队建设需要、科学设置基层团组织的有益探索,积极呼吁社会共同加强对快递从业人员的权益保护和关爱,增强快递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义乌邮管局局长应海上说,希望快递团委接下来加强教育宣传,健全团组织建设,服务行业发展。

  义乌团市委书记吴爽表示,要借助快递行业团委把行业青年团结起来,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青年岗位能手、技能比武等活动。同时,快递行业团委要围绕从业青年职业认同感提升、职业能力提升、婚恋交友等现实需求,广泛开展各类品牌活动,整合各方资源,为青年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不断提升快递从业青年的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