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承志不泯铸金盾 良弓无改化秋雨!吴承良同志,请一路走好!

发布时间: 2019-08-16 14:41: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8月9日14时,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吴承良因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49岁。噩耗传来,乌伤哀痛、警营伤悲。从此,一位好战友走了,一位好丈夫走了,一位好父亲走了,一位好警察走了!

  今天(8月16日),义乌市殡仪馆内哀乐悲鸣、挽联飘动,吴承良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此举行。省、地、市政法委、公安机关,义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义乌市政法系统,义乌市金融办、福田街道、北苑街道、中国人民银行义乌市支行等代表,义乌市公安局班子成员、民警代表以及吴承良同志亲属好友、同事同学、社会群众等千余人到场为他送别,沉痛悼念。

  大厅内素花环绕、哀乐低回。上午8时,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到场的所有代表列队站立,集体脱帽鞠躬默哀。

  义乌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栋在致辞时多次掩面痛哭

  “他不愧为华夏乌伤的好儿女,无愧为新时代优秀的人民警察!他的不幸英年早逝,是义乌公安队伍的重大损失。在送别他的此时此刻,我们更加为他激情燃烧的岁月而自豪,为他24年如一日的坚守而骄傲。”仪式上,义乌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栋介绍了吴承良的生平事迹,期间多次哽咽,难掩悲痛。吴承良从警24年,赤胆忠诚、一心为公,始终保持着不畏艰难、善于攻坚、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公平正义作为最高价值追求。不管工作岗位和职责如何变化,吴承良始终坚守内心本真,公仆之心不移、一己之利不谋、立身之本不忘,生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职业操守。

  吴承良的儿子吴珂汉在致辞时声泪俱下,深情地表达了对父亲的哀悼和追思,也向前来送别的人们致谢。“我仍记得父亲三十年如一日早出晚归的情景,记得父亲夙兴夜寐熬白了头的样子,记得连续出差十多天在国外猎狐没有消息的时候,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没什么,因为我知道父亲还在,他会回来的。但是今天,他真的走了,不会再回来了……”吴珂汉说,父亲生前教诲他“淡定、从容、奋斗、幸福”,日后他将努力再努力,继承父亲的遗志,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到场人员依次瞻仰吴承良同志遗容,向吴承良同志遗体告别。

  老金在告别仪式上,热泪夺眶而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前来悼念的群众中,有一名身着白衣、年逾七旬的老人情绪失控,瘫坐在大厅一旁。“我早就说了,让他注意身体,不要什么事都那么操心。”记者了解到,老人姓金,是义乌苏溪人,10年前在一起打行政官司时与吴承良结识,他一心为民、雷厉风行的品格给老金留下了深刻印象。

  “之后10年里,我偶尔向他咨询一些事儿,前前后后他也帮我好几次忙。作为一个农民,有时候想拿点蔬菜给他,他死活不肯收,还要还一包茶叶给我。”老金回忆道,吴承良发生不幸的当天,他曾想顺路去拜访一下,邀请吴承良到他刚刚建好的新家做客,听闻保安说吴承良外出,他也就离开了。这一次的擦肩,这成为了老金心头最大的遗憾。

  吴承良于199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民警,法制科民警、副科长,法制大队大队长、防火指导大队大队长、经侦大队大队长。从警24年来,他以鲜活的事迹、无畏的精神,生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他用钢铁般的意志、磐石般的忠诚,生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他先后十余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两次荣立三等功,曾获评义乌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全省公安优秀教师教官,金华市“最美警察”,浙江省“千名好民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