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贫困患者在义乌这家医院治疗有救助 每人每次5000元

发布时间: 2019-08-18 09:12: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记者从义乌天祥东方医院获悉,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该医院住院治疗的贫困患者,将可以享受一笔特殊的“专项基金”救助。

  据介绍,这笔特殊的“专项基金”,全称叫“医疗救助扶贫专项基金”,是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共同运作的,旨在对贫困患者开展精准医疗救助活动,避免或减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因贫不治的现象发生。

  “善行无界,帮扶有方。热心公益、诚信经营,是天祥东方医院的核心文化内涵。”义乌天祥东方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申报、审核,天祥东方医院此次获得了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和中国非公医疗协会提供的总额度50万元的医疗救助扶贫专项基金。“专项基金主要用于为贫困患者开展精准医疗救助,提升贫困群众就医获得感。”

  那么哪些贫困对象可享受此次救助帮扶呢?

  该负责人说,只要持有贫困证明的我国大陆居民(不限义乌区域)均可受惠,且不限病种。救助配套经费主要用于贫困患者的疾病诊疗费用支出,限于以下几项:住院费用、检查检验费用、手术费用、输血费用、国产药品费用、国产耗材费用。

  具体救助标准为扣除社会医疗保险、新农合以及大病保险支付部分后的医疗费用(也就是自费部分),每人每次医疗救助不超过5000元,每人每年累计不超过1.5万元;未参加医保的,扣除民政医疗救助部分后,剩余费用按80%给予救助,每人每年救助1次,最高不超1万元。

  据悉,义乌天祥东方医院是该“专项基金”全省唯一、全国5家执行医院之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