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行风热线》对话义乌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22 08:0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昨日,行风热线大型直播节目《风清八婺》举行,义乌设分会场,节目采用“1+9”直播模式,义乌分会场直播间与金华主直播间联合直播,共同唱响《风清八婺》主旋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斯建民做客直播间,就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谈举措、谈成效、谈感受,并与听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金华市委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做深做实做细“三服务”活动,以“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在去年打造“无证明”城市的基础上,今年重点是抓住“六个一”,创新设置“办事一次不跑、需求一号响应、监管一网通管、政策一次到位、信用一网通享、服务一生相伴”等“六个一”工作载体,让企业和百姓在义乌办事更加便捷。

  同时,让群众参与助推改革深化。我市开展“双百”大体验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聚焦百个群众关切的主题,招募百名“改革体验官”,从群众视角全域“换位式”查找问题。通过“双百”双向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进各项改革深入到“毛细血管”,打通“堵点”“痛点”。上半年,全市已开展体验2068次,发现问题688个,解决问题632个,推动了“提升获得电力指数”“云药房”等一批改革项目落地。另外,我市推行“市会镇开、镇会村开”,解决问题在一线。联系市领导根据镇街需求每月带领部门现场办公,今年上半年协调解决疑难问题64个。镇街班子成员每周带领科室人员到村社、企业解决问题,上半年帮助解决民生实事1165件,增强了基层干部群众的获得感,也受到他们普遍欢迎。

  “小孩子马上要出生,办理出生证、户口簿这些有没有最方便的方法?”“市里对抓好村干部作风建设有没有什么措施?”……一个半小时的直播,通过与群众近距离交流,倾听了群众的心声,解答了群众的疑惑。节目最后,斯建民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懈,一步不能停留,我们将以更强更硬的作风助推营商软环境提升,为我市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力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