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24岁小伙不慎从4楼坠落 坚持治疗迎来生命奇迹

发布时间: 2019-08-22 08:50: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张金蓉)“小超(化名)恢复得很好,现在在老家这边休养,但他也闲不住,爱出去找朋友玩。”近日,远在安徽黄山的王大姐给义乌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们发来了小超最近的照片。照片里的小超比当初白了一些,也胖了一些,王大姐开心的语气也让曾经与小超一家人并肩战斗过的医护人员十分欣喜。

  6月的一天,小超在工作中不慎从4楼坠落,被紧急转送至义乌市中心医院。“入院时病人病情危重,意识不清,伴口腔出血。”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住院医师陈晓琴介绍,在进行相关检查后,发现小超的情况相当严重。

  从老家赶到义乌的小超父母收到了病危通知书。“我们只有他这一个孩子,当时感觉天都塌了。”王大姐坦言,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家人做了最坏的打算,觉得孩子没希望了,只能祈祷奇迹的出现。

  入院第6天,原先入院时本就有少量气胸的小超出现氧饱和度下降,复查胸部CT提示右侧气胸90%。这相当于肺部压缩了90%,这样的伤害是非常致命的,心胸外科会诊后做了胸腔引流。入院第14天,在经历多场手术后,小超的气胸基本吸收,拔除气管导管后开始进行自主呼吸。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原先因疼痛感强烈而不愿配合治疗的小超,也在父母和医护人员的鼓励下积极配合治疗。

  “父母的治疗意愿非常强,几乎24小时守在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门口,发生任何事情都能第一时间和他父母面对面沟通,后续病人恢复得这么好,是超出我们预期的,我觉得这是爱的力量。”陈晓琴表示,小超只有24岁,非常年轻,医护人员也始终没有放弃,对他进行24小时生命体征监测,气管插管期间每天都会通过纸笔与他沟通,也随时与小超父母沟通病情进展。

  后来,小超一步步攻克了多个难关,创造了生命奇迹。在EICU住了20天后,病情稳定后的他转入急诊病区继续观察治疗,并同步开展四肢肌力的康复锻炼。出院的那天,小超笑着和每位医护人员告别。王大姐感激地说:“孩子很幸运,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谢义乌市中心医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