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快手平台违规打赏要追刑?义乌初中生被骗5000元“撤案费”

发布时间: 2019-08-23 09:23:1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丁康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中旬,家住义乌江东街道青口的苗女士领着13岁的儿子小王来到义乌市公安局报警,称儿子最近使用快手时,被“警察”骗走5000元钱,“我们是送快递的,除去日常开销,这笔钱被骗等于两个月白干了。”

  小王读初中,暑假期间,喜欢用父母的手机刷“快手”“抖音”打发时间,渐渐地关注了几个中意的主播,并偶尔偷偷用父母的支付宝给主播打赏。

  7月初的一天,一名自称是“派出所民警”的人在“快手”上私聊小王,告知其因违规打赏被警方盯上,根据相应情节,可能还要追究其刑事责任。

  小王吓得不轻,生怕自己偷用支付宝的事被父母知道,便按照“民警”的指示添加了一个微信号,以便对方处理案情。

  “他说要交500元罚款,否则‘快手’号要被冻结,之后交2000元钱可以永久解冻。”另外,“民警”还说只需要缴纳5000元钱的“撤案费”,就可以免于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内心忐忑的小王最终还是担心事情败露,铤而走险再次利用爸妈的支付宝缴纳了“撤案费”。可这么大的一笔开销,很快被小王的妈妈苗女士发现了。

  义乌警方根据苗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初步断定对方是以假扮公安民警的身份实施诈骗。根据相关的账户流水与资金去向,江苏邳州的4名犯罪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

  据了解,这4人均为邳州某中专在校生,同学关系。今年6月,经主要嫌疑人周某提议,4人决定在“抖音”“快手”上寻找诈骗对象。

  “主要是看用户资料和关注的内容,感觉像个小孩子的话去吓唬吓唬。”周某称,不到2个月时间,他们成功诈骗10人左右,不法所得4万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被骗的10人来自全国各地,除了义乌,还有山东、河南等地的受害人,其中最小的还在念小学,最多的被骗走近万元。

  目前,4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