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铁路义乌站迎暑运返程高峰 连续6天日发送旅客超4.5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9-08-26 09:21: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何欣 通讯员 斯多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斯多林)从8月17日开始,铁路义乌站日发送旅客已经连续高达4.5万人次以上,其中8月19日发送旅客48878人次,这预示着铁路暑运返程高峰已开始。

  截至8月22日,暑运期间义乌站共发送旅客214.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0509人次。针对客流明显上升,儿童旅客大幅度增加,车站工作人员积极釆取措施,努力确保暑运返程高峰安全有序。

  为了方便乘客取票购票,铁路义乌站充分发挥自动售取票机和票厅“咨询服务台”的作用,现场引导、指导旅客使用自动售取票机购取票和使用“铁路12306”手机App购票,缓解窗口售票压力。通过动态关注票厅客流及旅客购票情况,合理增开窗口。

  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还要保证车站安检有序不乱,对此,义乌站调整了现有验证、安检人员班次、时间,并内部挖潜增加人员,安排好金华车务段指派的工作人员,开足、开好进站通道,验证严格落实“人、票、证”一致方可进站上车。在维护组织站台秩序方面,车站强化了站台网格化管理,落实站台两端卡控和天桥引导,确保站台组织安全。

  另外,义乌站为了加强对“小候鸟”的安全引导和组织,开展了“关爱小候鸟、平安回家路”宣传教育。高铁客运值班员潘迪磊说:“针对小孩子多的现象,我们特别关注几种情况:一是老人带多个小孩出行,上前主动提醒看管好小孩;二是看见小孩带有滑行车、球类、气球等物品,主动提醒不能在站台骑行、拍球、放气球;三是发现特别活跃调皮的小孩,引导其排队在后部,防止冲入股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