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为友谊行走!“中国女婿”英国麦克·贝茨勋爵从杭州一路走到义乌

发布时间: 2019-08-26 20:24: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还记得2015年曾在中国徒步的“中国女婿”英国麦克·贝茨勋爵么?今天(8月26日)上午,麦克·贝茨勋爵与夫人李雪琳一道从诸暨市安华镇徒步走到义乌境内。

  夫妇俩沿着S103—安平路(义乌103国道超限运输检测站)—S103—商场大道—雪峰东路—S103辅路—车站路—北门街—工人西路,徒步30公里,入住义乌酒店。一路上,勋爵夫妇深深感受到了义乌人民的热情好客与义乌繁荣发展的经济活力。

  据悉,此次徒步,贝茨勋爵夫妇从杭州出发,计划自8月19日至9月19日,历时一个月,徒步500公里抵达温州。他们沿途将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募集善款,并将募集的善款投入浙江的儿童和残疾人公益事业。

  “我们把这次徒步叫‘为友谊行走’。我是英国人,妻子李雪琳是中国杭州人,我们都深爱自己的国家,也深爱着彼此。我们会将见闻拍成纪录片《之江故事》,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浙江和中国文化,通过文化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贝茨勋爵说。

  下午三点,贝茨勋爵夫妇二人来到了国际商贸城一区市场,兴致勃勃地走访了圣诞用品区块,风车、电视机、路灯、灯塔等造型独特的圣诞灯深深吸引了他们的目光,每一个款式配上独特的下雪等特定场景,让人仿佛置身虚幻美妙的圣诞世界。通过对义乌市场的走访,贝茨勋爵夫妇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义乌的国际商贸特色,并对义乌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

  未来两天,贝茨勋爵夫妇还将参观森山健康小镇、“中欧班列”铁路口岸等,随后徒步走去金华,继续他们的友谊之旅、和平之行。

  浙江新闻+

  麦克•贝茨勋爵,生于英国北部的纽卡斯尔,保守党人,英国上议院议员、终身贵族,今年4月份辞去了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是原上议院副议长、原保守党副主席、原英国内政部国务大臣,现任上议院国会议员、英国女王枢密院顾问官。

  2011年至2012年,为宣传世界和平及奥运休战,贝茨勋爵从希腊奥林匹克村出发,以英国伦敦为终,途经4662公里,完成了他首次跨越欧洲的徒步壮举。

  2013年为了给身处战乱之中的叙利亚儿童筹集善款,贝茨勋爵再次启程,单人徒步828公里。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勋爵从伦敦至柏林行走1686公里。

  2015年7月,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贝茨在北京天坛启动主题为“为和平行走”的徒步之旅,总行程约1700公里,抵达终点杭州,募得的善款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给了中国多个福利项目。

  2016年4月,为增强人们对“奥林匹克休战”的认识,并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集善款,贝茨勋爵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开启长达4个多月的“奥林匹克休战徒步”之旅,行程近3000公里,于8月22日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