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签份承诺书就能领证 义乌实现旅馆业审批“网上办理”

发布时间: 2019-08-28 09:3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刘军 特约记者 沈一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 特约记者 沈一凡)“您好,您在义网通办上申请的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已经制证完毕并寄出,请您查收。我们工作人员将在60个工作日内上门核查。”近日,义乌市小院尚居酒店负责人赵先生接到市公安局的收件提醒,通过告知承诺审批流程,马上收到了许可证。

  “以前办理这项审批,提交材料后,公安局工作人员要看过现场,才能审批下来,来来去去需要几天时间。现在签个承诺书,马上就能拿到许可证,一次也不用跑,非常方便!”赵先生说。

  据了解,今年7月起,义乌市公安局在金华地区率先实现旅馆业告知承诺的网上申请,通过告知承诺审批流程,申请人签署同意告知承诺书,即可先行领取审批许可。该办件信息即时推送至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生成相应的审批告知承诺核查任务。通过监管部门联络员派发,民警在浙政钉掌上执法移动端接收到具体的核查任务,进行现场检查,并反馈检查情况,实现审批和监管两个环节无缝对接。

  改革前,开办旅馆申请特种行业许可证需经过申请、受理、审查(现场踏勘)、决定、送达五个环节,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而今,申请人只需按要求提供规定的材料并承诺,即可实现“线上+线下”即时办理。通过“一网通管”与“义网通办”的实时对接,将审批事项与监管任务一一对应,对市场主体承诺以后的履约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依法撤销许可并对申请人失信惩戒。

  “实施告知承诺,是一种践行宽严相济的执法方式。”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将审批环节市场主体、个人的信用承诺、事后核查的履约情况,统一纳入全市综合信用管理,利用义乌市综合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成熟的信用评价体系及联合奖惩机制,能够有效将执法监管的结果真真切切地反作用于主体与个人的综合信用、反作用于审批环节,最终形成以“告知承诺+信用监管”构建的“放管服”闭环,激励守信、惩戒失信,进一步使守信处处受益,失信处处受限。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7家旅馆通过该方式获得许可审批,且暂时未发现履约不到位被撤销的情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