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视频|3岁女童手卡“怪环”哭闹不止 义乌消防接力救援

发布时间: 2019-08-28 16:02: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林森波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视频剪辑: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林森波 编辑 童晓)“喂,我这边是上溪专职队,有个孩子的手卡在铁环里,我们无法处理……”8月27日17时59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稠江中队接到上溪专职队求助电话。

  原来当天晚上,一对年轻夫妻带着手卡铁环的明明(化名)焦急地来到上溪专职队求助。“小女孩年纪很小,3岁左右。卡在手上的铁环构造非常奇特,一边薄一边厚。被卡的时间应该比较长了,手指肿胀得厉害,孩子还一直在哭闹,不配合救援,担心会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我们立即请求更专业的稠江中队协助。”上溪专职队余队长说。

  18时30分左右,上溪专职队队员带着明明一家驱车赶到稠江中队,中队指导员苏剑已安排队员做好救援准备。“我们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铁环,合金材质,非常坚硬,左右两端突出,上下两头较为锋利,死死地卡住孩子的手指。”苏剑介绍。

  “你要勇敢,越哭手指就会越痛,消防员叔叔马上帮你拿出来。”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一边让孩子父母配合救援人员安抚小孩的恐惧情绪,一边立即展开处置。经过二十几分钟的耐心救援,卡在明明手指上的铁环终于被成功剪断,孩子父母连声道谢。

  据了解,明明当时在父母工作的加工厂里玩耍,因为好奇把一个圆形铁环配件套在了左手中指上玩,这一戴不要紧,想再取下来却出现了麻烦,心急的明明急得哇哇大哭。爸妈听到孩子哭声后过来查看,赶紧拿来老虎钳剪,却无济于事。眼见孩子的手指因为充血,已经发生了肿胀,只好求助消防部门。

  义乌消防提醒,遇到手指被铁环、戒指等被卡无法取出时,切勿强行用力拉拽。可先用肥皂水、植物油等对手指进行润滑,轻轻转动。如果未能成功,且手指发生肿胀,切勿再进行尝试,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