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视频|香甜月饼垂涎欲滴 中秋临近义亭“起酥”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8-28 17:3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距离今年的中秋佳节只剩16天时间,一年一届的“月饼大战”早已拉开帷幕。在义乌,有一种义亭土月饼,被人们亲切地称呼为“起酥”。面对年年岁岁“月”相似,岁岁年年“饼”不同的月饼销售市场,“起酥”依然是义乌人的中秋首选。

  “起酥”,色泽金黄,红印加盖,皮薄酥脆,甜而不腻。每年农历七月初至八月十五,是月饼制作最繁忙的日子,作为义亭镇的特色产品,义亭的大街小巷到处弥漫着浓浓的“起酥”香气。

  和面、起酥、包馅、盖红章、烘烤……在义亭顺昌食品厂里,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每一道制作流程——这是义亭土月饼拥有松、酥、香等特点的原因。记者还观察到,顺昌食品厂的生产过程干净透明,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穿戴着整齐的工作服和口罩。义亭顺昌食品厂负责人张发有告诉记者,顺昌食品厂是经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的“名特优”食品作坊,“用良心做食品以品质赢口碑”也是他们的经营理念。

  义亭土月饼属于传统苏式月饼,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养生,越来越追求口味的变化,土月饼的馅料也日益丰富。目前,义亭土月饼除了最为传统的白糖口味外,还衍生出麻沙、白果、核桃、椒盐等10多个品种。

  “今年新出的产品主要还有红豆、绿豆馅的,也很符合当今大众的口味需求。”义亭顺昌食品厂负责人张发有告诉记者,除了在外创业的义乌人提前预订义亭土月饼,不少外地义乌商会的企业主也会早早批量定制,作为中秋礼品赠送给外地的亲戚朋友。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张发有就接到了义乌一家知名企业的1000筒订单,对方要求当日发货。张发有透露,虽然今年天气炎热,但月饼的销量依然旺盛。一位前来选购的大爷看到记者,兴奋地说:“我从小就喜欢吃义亭‘起酥’,他们家质量还不错的,现在家里的小孩也爱吃,每年都要来订购好十几箱,既可以送人也可以自己吃。”

  圆圆的月饼,满满的幸福。“起酥”是义乌人中秋时最难忘怀的味道,也承载了一代代义乌人的乡土记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