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你办事,我跑腿 义乌“钉钉代跑”让群众办事“零跑腿”

发布时间: 2019-08-30 07:58: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不用专门跑回义乌,老家的钉钉代跑员都帮我办好了,现在在异地办事也像在老家一样方便。”日前,住在诸暨安华的大陈东联村人周奎赛通过“钉钉代跑”平台,顺利地完成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

  周奎赛是东联村的老退役军人、老党员,因行动不便、家庭困难,无法回家开展退役身份信息采集。为方便周奎赛,义乌大陈镇代办员叶国荣特地前往周奎赛的安华居所,通过钉钉为其办理信息采集。

  你办事,我跑腿;你有事,我代办。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群众对实现更多事项“就近办”期盼越来越高。日前,义乌依托浙政钉平台,建立了“专人受理、线上流转、统一派件、无偿代办、留痕管理”的新型村级“代办代跑”模式,把更多的服务延伸到农村,实现了“办事不出村,群众少跑路”,开创了村民“就近办”的义乌模式,实现了从过去的“跑断腿”到有人代为跑腿的华丽蜕变。

  目前,按照“一镇街一示范点、一村居一代办点”的原则,已建立村级代办点544个。同时,全市已配备代办员731名。这些代办员充分整合了现有“家事和姐民情民访代办员”、农商行“丰收驿站”管理人员等资源,择优了一批年纪轻、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好纳入代办员队伍。

  这731名代办员,改以往“坐班代办”为“流动式代办”。村民诉求在哪里,代办员就出现在哪里。特别是对孤残、体弱等行动不方便特殊人群,还提供上门服务。

  “通过‘钉钉’代办代跑APP,我一个人就把村里4位60周岁以上老人的老年证给补办好了。真是省时又省力!”义亭镇旺吴桥村代办员朱瑞正满脸笑容地拿着办理好的老年证挨个送到了村里的老人手里。

  “根据群众需求和基层实际,全面梳理了涉民涉企服务事项,目前共确立‘网上申报、开具证明、政务服务、业务咨询、民情民意反馈’等8大类代办业务内容。如网上申报,可指导群众在‘义网通办’平台上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就有1400余项。”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钉钉代办代跑”让“群众跑”变为“我来替您跑”,代办员们成为“最多跑一次”的新动能,以高效贴心的服务增强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