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垃圾分类青年力量不可少 稠城街道唱响“红色”引领“绿色”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19-08-31 18:39: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王时倩)推行垃圾分类正当时,义乌各个镇街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宣传分类知识、采取分类行动。今天(8月31日)上午,“青春稠城·青享社区”启动仪式暨青年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在宾王中学演讲厅举行。

  稠城街道是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启动最早的街道之一,前期打造了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不断总结、全面铺开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实效突出。今年以来,街道持续发动各式各样的宣传力量向公众推广垃圾分类,包括入户宣讲,编发科普类微信,举办知识竞赛、推广线上宣传片等。

  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青少年在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理念,发挥青年团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先锋队及主力军作用,共青团义乌市委、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稠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此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形式,以“红色”党建引领下的青年力量带动辖区内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本次参赛的8支队伍分别为市执法局团员代表队、稠城街道团员代表队、宾王中学青年教师代表队、稠城街道青年代表队、流动团员代表队、青年志愿者代表队、城市有爱青年代表队、融创壹号院青年代表队。竞赛题涉及垃圾分类的环保意义、基本原则以及类别划分等内容,从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到垃圾如何投放,从垃圾分类标志到垃圾处理现状,每一道赛题都深入到具体生活中去,既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又促进了大家对实施政策的理解,极具实践操作指导意义。

  最终,市执法局团员代表队获得团队奖一等奖,城市有爱青年代表队、宾王中学青年教师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青年志愿者代表队、稠城街道青年代表队、流动团员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稠城街道团员代表队、融创壹号院青年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同时,为进一步联络团员,服务青年,稠城街道正式启动了“青春稠城˙青享社区”项目,通过在社区开展公益集市、青年大讨论、就业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为青年团员搭建沟通交流、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

  “在社区设立团员青年联络站,有助于将青年团员特别是流动团员凝聚起来,提升共青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影响力,也方便组织青年开展志愿服务,展现青年团员先锋示范风采,同时也搭建起了青年参与社区建设的平台和青年团员间交流、交友的平台。”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稠城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现有优势,唱响、唱好“红色”引领“绿色”的主旋律,推动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度与准确性,强化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垃圾分类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以社区青年汇为落脚点,吸引青年力量回归社区,参与基层创新治理。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