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小区垃圾分得好不好 人大代表实地瞧一瞧

发布时间: 2019-08-21 08:48: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实习生 金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实习生 金韬)“这个小区垃圾分得不错,4个桶内垃圾都没有放错。”

  “低价值可回收物堆放点设置合理,帮居民解决了不少问题,其他小区也可以学习、借鉴一下。”

  8月14日,人大稠城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会代表走进大都置业,对该小区的垃圾分类进行实地查看。

  “刚开始几天有点不适应,现在好多了。”“基本能分得清垃圾分类,不会混装混投。”在离小区门口不远的垃圾投放点,几位居民正有序进行垃圾投放。

  作为2019年我市创建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之一,大都置业从7月15日开始,全面启动“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工作。小区现设有垃圾投放点一个,要求居民固定在每天上午6:00到9:00,下午5:00到8:00两个时间段投放垃圾。另外,社区还将废弃的煤气站改造成建筑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大件垃圾收集点、低价值可回收物堆放点,确保源头精准分类。

  从现场来看,小区每栋单元楼下设有“居民垃圾分类积分红黄旗公示栏”,通过已制定的奖励制度,按照居民每日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分类情况进行评分。好的有积分可用于兑换纸巾、保鲜袋等生活用品,差的将面临不同处罚。

  掀开垃圾桶盖,看看里面的垃圾是否分类到位;和正在投送垃圾的小区居民聊聊,听听他们的诉求……在当天的视察活动中,代表们边听情况介绍,边实地走访各个点位。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稠城街道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垃圾分类,让居民转变观念是关键。为此,代表们建议,要继续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力度,从源头上予以控制,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在完善相关政策和制度的同时,尤其要注重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设,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能持之以恒,并及时推广总结垃圾分类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接下来,稠城街道将在大都置业、绣湖公寓等首批三个试点小区的基础上,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方式方法,尽快推出第二批试点,积极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懂、人人会、人人做的良好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