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受新台风影响 义乌本周雨水增多 气温总体较适宜

发布时间: 2019-09-02 09:06: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符仙月)夏秋交替时节,暑假终于结束,昨天,全市中小学生新学期报到。往年暑期后开学,都是烈日炎炎,而今年开学首日却是凉爽舒适,很多中小学生都换上长袖长裤去上学。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受冷空气南下和即将形成的新台风影响,义乌市本周分散性降雨增多,气温总体较适宜,“秋高气爽”模式正式开启。

  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前期受低层切变线影响,后期受热带低值系统北上影响,多阵性降水。其中,今天我市受高空槽前与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气流控制,低层东风维持,有时有阵雨或雷雨;9月3日—5日,副热带高压明显东退至海上,低层有弱辐合,部分地区有雷阵雨;9月6日—7日,受南海热带气旋影响,有阵雨或雷雨;9月8日,气旋远离,天况好转,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这周我市气温较为稳定。除了今天和周六最高气温小幅降至27℃以外,明天、周三、周四和周五的最高气温都稳定在28℃左右,周日最高气温为29℃,因冷空气作用,无论怎么变动,最高气温都无法突破30℃,高温天真的远去了;本周最低温度除了周四、周六和周日为23℃以外,其他日子最低温度都基本维持在21℃~22℃,因冷空气南下,加上雨水作用,凉快劲儿一点不会少。

  8月26日起,今年下半年的第一场冷空气正式南下,义乌在雨中最低气温跌破21℃。这股冷空气为何来得这么快、猛?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台风“杨柳”“玲玲”功不可没,台风的低气压“吸力”对冷空气南下的深度起了重要作用。但“杨柳”并没有登陆我国,8月29日下午紧擦三亚沿海而过。“杨柳”走后,第13号台风“玲玲”正在酝酿,8月31日晚进入南海,逐渐向海南岛附近海域靠近。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未来的“玲玲”不只是影响华南这么简单,很可能直接登陆我国,或多次登陆,风力可能不大,但会带来暴雨。“玲玲”不好惹,路径非常古怪,影响我国的时间也会非常长,广东、海南、福建、江浙沪将迎来连续的大到暴雨。另外,台风胚胎92W、90W很有可能依次发展为第14号台风“剑鱼”和第15号台风“法茜”,届时西太平洋可能会迎来“三台鼎立”的小高峰。

  小伙伴们要注意的不是这两天星星点点的分散性降雨,而是后面蓄势待发的新台风。气象专家提醒,8月、9月都是台风活跃期,台风生成数在全年中数一数二。尤其是9月以后生成的秋台风,更是不可大意,它容易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结合,带来危害极大的强降雨,大家出门前记得带上雨具,防止突遇大雨,淋湿身体。相关部门也要提高警惕,提前做好防台、抗台的准备工作。

  具体天气预报:

  9月2日(星期一)

  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2~27℃

  9月3日(星期二)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1~28℃

  9月4日(星期三)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2~28℃

  9月5日(星期四)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8℃

  9月6日(星期五)

  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2~28℃

  9月7日(星期六)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7℃

  9月8日(星期天)

  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9℃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