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铁路义乌站暑运落幕 62天累计发客255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9-09-02 10:20: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通讯员 斯多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记者 金珊珊 通讯员 斯多林 编辑 童晓)记者从铁路义乌站获悉,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期运输于8月31日落下帷幕,在62天运输期内,义乌站共发送旅客2552601人次,日均发送41171人次。到达旅客2533759人次,日均40867人次。其中最高峰是8月19日,发送旅客48878人次。

  今年暑运期间,面对铁路新运行图调整、2号候车室消防应急施工和利奇马台风来袭等困难,义乌站积极做好售票、进站、候车和站台乘降等组织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面对2号候车室消防应急施工,车站及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调整候车室,改善候车环境,有效地防止旅客漏乘的现象。同时在2号临时候车室安装20台风扇,高温时段在1号、2号临时候车室和天桥上放置35块冰块进行降温,防止旅客中暑。”铁路义乌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介绍,针对利奇马台风带来的影响,车站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开足窗口做好退票、改签等工作,努力满足旅客所需。此外,为了防止旅客进入股道,避免旅客伤亡,确保列车安全,车站挖掘潜力,安排专人在站台两端看守卡控,有效制止了旅客走出站台两端。

  “这两个月,每天约有1万人次的儿童旅客在义乌站上车。”为确保“小候鸟”平安出行,车站精心设计创作儿童旅客安全提醒卡,组织休班职工不定期在车站进站口、候车室以及票厅等处发放给乘车的儿童旅客,做好安全乘车宣传,同时加强“小候鸟”的安全引导和组织,畅行“关爱小候鸟、平安回家路”。

  暑运期间,义乌站为4431名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重点服务或开通绿色通道,帮助旅客找到小孩12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