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发放助学金11.4万元 “金秋助学”助34名贫困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 2019-09-03 08:4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实习生 季品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实习生 季品娴)“感谢市总工会的关心,这笔‘金秋助学’活动发放的助学金让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8月28日下午,江一达从市总工会主席刘金土的手上接过助学金后,连连表示感谢。

  江一达是义乌市商捷服饰有限公司的困难职工,父母患有重病慢性病,大女儿在上初中,小女儿尚年幼,妻子负责照顾老人和孩子的起居,平时没有什么收入,生活的重担都落在他一个人身上。了解到市总工会2019年有“金秋助学”活动后,他根据要求提交了相关材料,市总工会主席刘金土上门为他发放助学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发放过程中,刘金土还详细询问了江一达的子女就学和父母患病情况,并鼓励他保持好的心态,保重身体,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义乌市华川集团,获得助学金的困难职工王卫平向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据悉,华川集团共有9名困难职工子女在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资助。

  据介绍,今年全市共确定24户困难职工家庭的34名子女作为助学对象,其中大学生11人,高中生9人,初中生7人,小学生7人,共发放助学金11.4万元。除了助学金,困难职工还能享受免费体检。“金秋助学”作为市总工会的一项品牌活动,从2005年至今,已累计为671名困难职工子女提供了帮助,共发放助学款214余万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