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季节更替,行情盘整 8月小商品景气指数微幅下调

发布时间: 2019-09-05 09:11: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立秋过后,早晚温差逐渐加大,我国部分区域气温下降,开启入秋进程。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秋冬产品继续活跃,此前占主打地位的夏令行情收尾,商家让利去库存。受此影响,8月效益指数下跌幅度较大,连带着8月小商品景气指数微幅下调。好在,开学经济较为火热,节庆用品行情向好,常规外贸稳中有升,商户对接下来的行情信心不减,信心指数、规模指数实现微幅上涨。

  三分之二行业景气指数下跌

  据“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简称“义乌指数”)信息系统监测,8月景气指数为1146.21点,环比下降22.83点,跌幅为1.95%,同比下降67.18点,跌幅为5.54%。

  下辖的三个分项指数两涨一跌。其中,规模指数为901.67点,环比上涨0.86点,涨幅为0.10%;效益指数为1608.72点,环比下降77.55点,跌幅为4.60%;信心指数为1009.76点,环比上涨0.3点,涨幅为0.03%。

  15个行业中,有5大类景气指数环比上涨,体育娱乐用品类、首饰类、工艺品类处于涨幅榜前列,环比分别上涨11.92%、3.65%、3.65%。其中,护理及美容用品类、首饰类等景气指数7、8月份连续上涨,箱包类、工艺品类、体育娱乐用品类等景气指数8月份出现反弹。

  10大类行业景气指数环比下跌,处于跌幅榜前三位的是钟表眼镜类、鞋类、日用品类,环比分别下跌14.31%、13.57%、7.40%。其中,针·纺织品类景气指数7、8月份持续下跌;钟表眼镜类、鞋类、日用品类、辅料和包装类、文化办公用品类、服装服饰类、玩具类、五金及电料类、电子电器类9大类景气指数8月份涨后回落。

  秋冬季产品需求趋旺

  在篁园服装市场,不少店铺前都摆着一排夏装,上面大多挂着醒目的降价促销广告牌,以吸引过往客商的关注。“现在都得买秋装了。”有顾客说道。

  目前,市场上夏令产品采购高峰已过。据义乌指数信息系统监测,太阳镜、拖鞋、凉鞋、小家电等产品景气指数分别下降314.83点、121.15点、63.96点、45.75点。

  不过高温天气结束后,气温适宜,户外活动增多,市场上休闲娱乐用品、运动健身用品等产品需求上扬,景气指数环比分别上涨125.86点、124.13点。天气逐渐转凉后,母婴日用品、毛线类、家装类针·纺织品等采购下单也较为频繁,景气指数环比分别上涨346.59点、120.97点、114.47点。

  8月在开学经济的带动下,学生用品热销。据义乌指数信息系统监测,市场上学生用品类、文教用品、测量工具类等景气指数环比分别上涨216.77点、116.39点、72.12点,主要以采购商补单及学校批量订单为主。

  另据预测,下半年节假日较为集中,接下来,节庆用品采购会持续向好。在毛巾类行业,个性化礼品毛巾逐渐成为婚庆、节日使用的赠送礼品。最新一期毛巾类周价格指数为116.14点,行情升温。

  此外,耳部饰品类、美术工艺品类、电子电动玩具类等常规产品近期下单频繁,景气指数环比分别上涨273.13点、210.57点、125.28点,后市看好。

  秋冬季产品正当时,相关行情趋旺,服装服饰类、针·纺织类、护肤品等各地订单不断。其中,秋冬护肤美容用品行情启动,场内询价采购商增多。据义乌指数信息系统监测,护肤美容用品类最新一期的周价格指数为98.79点,实现小幅上调。防晒、控油、美白产品以老客补货为主;受季节因素影响,润唇膏、护手霜、滋润面霜等秋冬产品销量逐渐增多,洗手液、洗手皂、沐浴乳液、沐浴盐等产品销势喜人。

  后期,随着学校开学,学生用品需求减少,文化办公用品类、体育娱乐用品类及眼镜类将出现周期性调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