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4家企业获亿元知识产权贷款授信额度

发布时间: 2019-09-06 09:35: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吴依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农商银行分别给予荣利服饰有限公司、义乌市圣德袜业有限公司、义乌宏晖纺织有限公司3000万知识产权贷款授信额度,同时授予浙江金英游乐设备有限公司1000万知识产权贷款授信额度。这是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义乌农商银行共同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后的第一轮受惠企业。

  知识产权质押是指知识产权权利人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注册商标专用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为质押标的物出质,经评估作价后向银行等融资机构获取资金,并按期偿还资金本息的一种融资行为。今年6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各地应部署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制造业信贷投放,促进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以减轻企业融资负担,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意识。

  “知识产权质押的关键在于价值评估,因此知名度越高、专利含金量越高的知识产权才有较高估值的可能。”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拓宽了企业融资手段,提高了企业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加强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资源,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它促进了科技和创新成果的转化,为知识产权的商品化和市场化,以及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上述4家获得银行授信的企业,便是在商标、专利方面的佼佼者。

  为提供多元化的知识产权质押服务,保证义乌企业能够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与义乌农商银行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和义乌农商银行在企业金融服务领域,例如企业信用建设、信息适度开放、知识产权质押、创业资金帮扶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基层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首期,义乌农商银行已为企业准备好了2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手握知识产权的企业都有机会受到银行“青睐”,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据悉,除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义乌市政府对专利的研发、申请、维持均有补贴。企业关于驰名商标的认定、专利示范企业等荣誉的评定,政府将会给予几十至百万元不等的奖励。进一步的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评定,政府更是给予了企业在税费、水电等更高的政策倾斜。通过导向性配置工业资源增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市场竞争力,激励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发展水平。

  在一波波政策红利助推下,义乌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愈发强劲,接下来,义乌将引导企业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从“义乌制造”向“义乌创造”转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