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天内发生两起机器卡手事故

发布时间: 2019-09-07 11:33:5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获悉,8月份以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接警出动10起被机器卡住的警情。其中,9月4日先后发生两起机器卡手事故,所幸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成功破拆机器,被困人员获救。

  病急乱投医要不得

  “我朋友的手被压面机器压住取不出来……”9月4日凌晨4点14分左右,义乌稠城街道篁园新村一家早餐店发生机器卡手事故,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稠江中队、稠城专职队前往处置。

  “一名女子的右手手指被卡在压面机里,表情痛苦。现场指挥员经过对压面机结构的细心观察,研究确定破拆角度,之后组织队员利用角磨机对机器进行切割,同时用救援服盖住女子手部,防止二次伤害,再使用起子、螺丝刀等器材,将压面机转轮实施扩张。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帮助女子脱困。”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林森波介绍,该女子与丈夫在篁园新村开早餐店,压面时不小心把手一块带进机器里,于是找同样有过手被卡经历的朋友周某帮忙想办法,结果折腾了10多分钟仍取不出手。

  “我自己也是开店的,以前也碰到过这种事情,当时是自己硬拉出来的。”周某说,他接到电话就赶过去帮忙,没想到帮了“倒忙”,折腾了10多分钟也没办法,只好报警了。

  违规操作尝苦果

  9月4日晚上10点左右,义乌苏溪镇苏福路一仓储车间内一工人的手卡进了传送机。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时,该工人发现机器传送带上粘着一些胶带,对运转造成了影响,便在没有切断电源的情况下,拿着剪刀伸入传送机里去剪胶带,结果剪刀连着右手食指都被卡住。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分成两组,对传送带及工人被卡部位的滚抽进行切割、剪切、扩张救援。约5分钟后,成功将工人的右手取出。

  “这起事故是因违规操作引起的,幸亏处置及时,工人的手并无大碍,事后我们也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参与当晚救援的专职消防员陶俊飞说。

  义乌消防部门提醒,在进行机械化设备操作时,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并保持注意力集中,如果不慎被机器卡住,要冷静应对、及时断电,采取科学合理的办法自救,切勿生拉硬拽,必要时应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