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延伸、壮大光伏产业链 东方日升义乌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二期开工

发布时间: 2019-09-09 12:2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今天(9月9日),东方日升(义乌)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5GW(五十亿瓦特)高效太阳能组件生产项目二期开工仪式举行。

  东方日升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光伏独立供电系统、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全球成长最快的光伏企业之一,2018年光伏组件出货量全球排名第六。

  东方日升(义乌)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组件生产基地项目用地约350亩,总投资约25亿元,主要用于建设生产5GW太阳能组件。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已于2018年7月开工,用地96亩,计划2019年11月投产;项目二期用地约250亩,计划2019年9月9日开工建设,2020年12月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20亿元,年纳税6亿元。

  近年来,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按照“建设大平台、发展大产业、培育大企业、推进大创新”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招商、强服务、优环境,引进培育了20多个省市重特大产业项目,形成了光电产业链和光伏产业链“双轮驱动”发展的战略布局。东方日升项目是高新区招引落地的第一个光伏组件项目,是高新区延伸和壮大光伏产业链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高新区光伏产业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集聚优势更加明显,为义乌打造全球领先的千亿级太阳能光伏产业集群奠定坚实的基础。

  高新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协同苏溪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努力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全面贯彻“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的工作要求,一如既往秉持“企业为本、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三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尽早建成投产。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拼出干出义乌改革开放新奇迹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