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焦点图 正文

义乌“联合国社区”内 中外居民迎中秋

发布时间: 2019-09-13 08:41: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外居民一起做月饼。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对家庭团圆有着重要的意义,月饼则是中秋节的必备美食。”9月11日晚上6点半,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用英文为30多名外国友人介绍关于中秋的内容。

  这些外国友人都是鸡鸣山社区境外人员汉语初级班学员,来自哥伦比亚、摩洛哥、叙利亚、俄罗斯、伊拉克、阿富汗等10多个国家。当晚,他们与10组当地居民家庭一起做游戏、品美食、做月饼,喜迎中秋。

  “我是第一次参加迎中秋活动,很有意思,真是太棒了。”外国友人萨阿德开心地说。萨阿德在当地居民帮助下,做了5个冰皮月饼,感觉很有趣。活动中,欢笑声和月饼香交织在一起,展现出一幅中外友人和谐相融的美好画面。

  据了解,从2014年起,每逢中秋佳节,这个被称之为“联合国社区”的鸡鸣山社区就会组织中外居民一起做月饼,相融甚欢,今年则更盛。组织这次活动的“同悦社工”早在一周前,就开始招募10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其中还有几个约6岁的孩子,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尝月饼赏明月,情感珍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