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银行两名科长亲自为客户“办贷款” 光“手续费”就收了20多万

发布时间: 2019-09-13 13:3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赛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赛云 编辑 童晓)今年9月1日,陈先生接到一名自称是中国平安银行的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可以帮忙办理网络贷款,因陈先生最近急需资金周转,于是便添加了“中国平安陈伟”的微信号。

  9月3日,“陈伟”通过微信联系陈先生,声称可以“零抵押”贷款,当天便可放款。看到“陈伟”说出的条件,陈先生心动了,便通过“陈伟”提供的二维码下载了一个名叫“平安陆金服”的手机APP,按照“陈伟”的要求填写了个人身份信息与贷款金额,于是便开启了他的“被骗之路”。

  陈先生在注册好个人信息后,“陈伟”向陈先生索要两笔帮助办理贷款的手续费,于是陈先生便通过银行转账17600元至“陈伟”提供的卡号上。

  过了半小时,陈先生收到一条关于放贷失败的短信,于是陈先生便打开APP查看,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号最后一位填写错误,于是便去咨询“陈伟”,“陈伟”便告知陈先生更改银行卡号要到平安银行总部,且需要收取一笔保证金,于是陈先生又转了35200元过去。

  9月5日,陈先生在APP上咨询客服自己的贷款情况,客服告知其订单已被冻结,“陈伟”说如果需要继续贷款需要将六个月的款项提前还掉,也就是36516元,陈先生照做了,之后便开始等待放款。

  9月7日,陈先生再次咨询客服什么时候能拿到贷款,客服告知陈先生,如果想要早点拿到款项,可以办理一个会员,价格是20588元。办理好会员后,“陈伟”告诉陈先生,由于其现在的放款总金额已超20万元,需要办理一张白金卡才能继续放款,办理白金卡需再转账30000元,于是陈先生又将钱转了过去。

  随后,客服告知陈先生,他的贷款因为一些原因无法办理,要将钱退还给陈先生,而退款需要大约10天的时间。为了尽快拿到款项,陈先生办理了客服推荐的“绿色通道”,价格是28888元。

  办理好“绿色通道”后,陈先生想联系“陈伟”,却发现消息一直没人回,询问客服后了解到“陈伟科长”因违规正在接受调查,一名声称是“调查科的杨涛科长”通过“陈伟”的微信号联系了陈先生,告诉陈先生之前花28888元办理“绿色通道”费用不够,需再交40000元,于是陈先生又转了40000元过去。

  一切都办理好后,所谓的“杨涛科长”告诉陈先生9月8日早上便能收到贷款。一直等到9月10日,陈先生依旧没有收到放款,当他想再打开APP时却发现已经打不开了,“陈伟”也联系不上了,这时候陈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便急忙赶到义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报了警。

  陈先生表示自己曾接受过城西所的反诈宣传,但是真的遇到这种骗局还是懵了,一步步走入骗子的圈套。据了解,陈先生共累计转账11次,被骗金额达20余万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