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温度”已发出50箱御寒衣物 让贫困孩子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 2019-09-16 08:5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工之家志愿者在打包旧衣物。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图)“这次50箱秋冬衣物正在加紧发往四川大凉山的路上,那里的贫困孩子们终于可以穿上厚实的冬衣快乐过个暖冬了。”9月11日,“义乌好人”老丁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们打包了50箱秋冬衣物,已送往四川凉山州美姑县酒库乡。

  一群娃娃感动了老丁 50箱衣物发往大凉山

  说起这次将秋冬衣物发往四川大凉山的理由,老丁直言,这是难得的缘分。过去,只要有计划把物资发往哪个地方之前,老丁都要亲自前往当地进行考察。就在6月2日,老丁就与义工之家的志愿者一起打包了100箱衣物分批送到西藏、湖南等地,6月30日,又打包了100箱发往宁夏海原县。此前,老丁已去过西藏、湖南、宁夏等多个地方进行考察,在详细了解当地现状,与当地相关人员充分沟通并得到支持后,才决定回义乌将衣物打包好发送过去。

  而此次对于四川大凉山,老丁没有亲自前去考察,可为何会发送衣服过去呢?“都是因为那些娃娃,他们告诉我,他们的家乡非常需要帮助,我怎么能视而不见呢?”老丁口中的“娃娃”就是一批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孩子。几年前,有一批从四川大凉山来的学生在义乌找兼职锻炼自己的能力,但是他们在中途遇到了困难,通过好心人的介绍,找到了老丁,寻求帮助。老丁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二话不说就为他们提供吃住,并帮他们买了回家的车票,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感恩的种子。

  前段时间,娃娃们中一位名叫阿尔凡的孩子联系上了老丁,他说,天气转凉了,他们家乡有许多贫困孩子因为没有冬衣御寒,秋天和冬天都过得很艰苦,希望能得到老丁的帮助。“这些娃娃心地善良,之前他们就知道我在做旧衣物的整理和捐助工作,现在他们想联系我一起帮助更多孩子,我真的很感动。”老丁说。为保险起见,老丁几经周折联系上了当地的村干部,多次核实情况,商量好了物资运送的详细流程,终于把这50箱御寒衣物发送过去了。

  捐衣整理打包不辞辛劳 爱心温暖贫困山区人民

  “因为当地孩子比较多,本来他们想要我发100箱过去,但是这个暑假爱心衣物转运站的旧衣服不多,我们只够打包50箱。”老丁说。一个星期前,来自义工之家的志愿者以及浙江推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全体人员30多人,在何麻车二区的“爱心衣物转运站”打包旧的秋冬衣,在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的努力下,从早上7点到中午11点,这批50箱旧衣物终于打包完毕并发出。浙江推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曾多次捐衣并参加衣物打包活动,这次听说四川山区急需衣服,他们马上发动全体职工捐出500多件衣服。

  “除了老丁,何麻车的热心居民、外来建设者也经常会来帮忙分拣衣服,他们会把旧的、脏的衣服提前挑出来,将剩下的衣服按季节和年龄分拣出来。有的时候,一天有三五个人来捐衣服,老丁他们就要分拣半天,非常辛苦,而我们只是在他们分拣好的基础上进行打包。”义工之家志愿者刘强说。

  “虽然这次只打包了50箱发过去,但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整理打包10—20箱鞋子及文具,发到四川大凉山,希望当地孩子能够喜欢。”老丁说。如今,“义乌温度”已没有可堆放衣物的仓库了,只能将物资放在“爱心衣物转运站”里,但这里空间较小,一旦衣服多了,就要打包发出去。义工之家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每个月要打包一两次衣物,虽然是夏天,但也要把大家送来的秋冬衣物发送出去。另外,老丁会将部分春夏装送给有需要的务工人员。

  据了解,义工之家目前有两个捐衣点:北苑街道何麻车二区5幢3单元的“爱心衣物转运站”,义乌银都酒店边的“义乌温度爱心捐赠屋”。天气快要转冷了,需要衣服的地方很多,老丁呼吁更多爱心市民关注贫困山区的同胞,把家里闲置的衣物送到爱心衣物转运站。老丁也一定会把大家的爱心送到贫困山区人民手中,让他们过上温暖的秋冬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