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全力打造“好学义乌、信义至美”教育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9-16 09:27:5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望道中学近日举行以“爱祖国·感师恩”为主题的教师表彰大会。根据《望道中学名优教师评比办法》,评出“十佳班主任、敬业奉献奖、名师奖、课改标兵奖、新秀奖、杰出团队奖”等奖项。通讯员 楼晟阁 龚寅杰 文/摄

  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义乌出台了《关于实施教育强市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意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十五条措施》两个文件,全力打造“好学义乌、信义至美”教育品牌,力争率先在全省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目标,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打造“好学义乌、信义至美”教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义乌提出要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坚定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事业放在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来谋划、部署和推动;确立教育强市发展战略,通过实现教育的现代化引领、带动和支撑义乌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到2021年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2022年通过浙江教育现代化市评估验收,到2025年成为浙中教育高地,2028年在浙江率先全面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义乌提出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教师准入制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教师业务素质,构筑名师聚集高度,强化校长队伍建设,优化教师编制配备,加强教师聘用管理,建立教师退出机制,健全教师荣誉体系,保障教师工资待遇,真心关爱乡村教师,营造尊师重教风尚。

  义乌在9月8日召开的全市教育大会上,明确以“三个十”细化落实教育现代化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强化推进十大基础工作:建设坚强有力的教育局机关队伍;建设一支引领教育的教研员队伍,严格准入和退出机制;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校长队伍,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建设现代化教师队伍,重奖优秀名师;推进立德树人标准化建设;抓好教学质量常态化管理,支持教育品牌创建;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提高成人教育、特殊教育水平;优化中小学放学后托管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深入推进“智慧安防校园”建设。

  同时进一步深化十大教育改革:开展教育督导体制改革;优化中心校管理体制;深化多元教育投入机制改革;创新教师编制供给方式改革;推进教育集团化改革;推进义务教育招生制度改革;深化普通高中教育生态改革;深化职业教育省级改革试点;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改革;深化教师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改革。

  会议还强调推进实施十大教育项目:加快义务教育规划布局;投资25亿元加快推进“百园工程”建设;加快中小学校在建工程建设;推进教育装备改善工程;加快推进教育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程;实施近视率防控保障工程;推进智慧教育工程;实施新义乌人子女学校改造提升工程;积极筹备教育装备国际博览会。

  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义乌积极谋划教育布局,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上半年,完成倍磊小学教工宿舍、廿三里一小(新)、新丝路学校、义乌公学、宗泽小学教师工作间、丹溪校区体艺馆、赤岸初中教师工作间、星光学校等8项新建、扩建、迁建项目,对龙回小学、湖门小学、艺术学校、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中欧智造园实验小学、江滨小学等7项工程项目进行主体施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