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小商品市场——拨浪鼓摇出大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9-17 07:57:38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郎擎宇 市委报道组 陈锦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9年9月17日《浙江日报》4版刊发《义乌小商品市场——拨浪鼓摇出大市场》一文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物资匮乏,义乌的小商小贩摇着拨浪鼓到各地走街串巷,以糖等物品换取居民家中的鸡毛等物品以获取微利。义乌从浙江中部的一个小城,成长为拥有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的国际化商贸城市的过程中,拨浪鼓见证了义乌商户创业初期的艰难,也向人们诉说着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成长史。

  在义乌商人冯旭斌看来,“鸡毛换糖”的义乌人用手中的拨浪鼓摇出了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半个多世纪以来,“鸡毛换糖”的精神内核从不因物换星移而变质,从不因时代变迁而消逝。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精气神”依旧在一代代义乌人身上薪火相传。

  如今,冯旭斌已是运营10条“义新欧”中欧班列线路的掌舵人、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从昔日物流行业的门外汉,到新丝路“钢铁驼队”的领路人,冯旭斌说:“这样从无到有的奇迹,每天都在义乌上演。”

  “钢铁驼队”驰骋新丝路,“现代驼铃”响彻全世界。冯旭斌希望“鸡毛换糖”的拨浪鼓声能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脚步,搭乘“义新欧”中欧班列,传向世界更远的地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