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全员干持续干努力干 抓重点增强点挖亮点

发布时间: 2019-09-17 07:5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全员干、持续干、努力干,大抓落实在一线;抓重点、增强点、挖亮点,走在前列谋新篇。”义乌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强表示,接下来,稠城街道将立足实际找不足、补短板,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让广大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2016年,义乌市启动以5.78平方公里为核心的老城区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如今,敢为人先的义乌仅用三年时间,完成了仓后、湖大塘、向阳上片等十个大区块共计12650户的征收,总建筑面积达212.4万平方米。这其中,稠城街道就占了八大区块。过去三年,全体稠城人将责任担上肩,创造了征迁攻坚的一个又一个“稠城速度”。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如今,后三年的城乡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目标已经明确。再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义不容辞的稠城人已经奔跑在新一轮城市有机更新的路上———

  “今年11月底前完成下车门区块房屋100%拆除”“积极谋划秦塘下属四个大小区块的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征收小组已于8月26日进驻星耀风机区块并开始入户征询,争取用20天时间完成100%签约,再用一个月时间完成腾空并实施拆除”“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有序推进相关老旧小区改造和未来社区建设等工作”……

  全力抓好城市文明创建

  2019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年。稠城街道既是主城区,又是“主战场”,创建等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当下重点要抓什么,怎么抓?

  “全力以赴抓整治,有的放矢补短板。”陈国强表示,稠城要正视不足找差距,在黄旗小区整治、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物业管理及氛围营造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抓实干好。

  比如,推进“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在各小区全覆盖,努力把“盆景”做成风景;9月中旬前完成零直排创建,12月底前完成末端截留点拆除;加快推进篁园、孝子祠、词林、宾王等区块雨污分流和“白改黑”工程,争取年内全部完成;完成盐下埠头、江滨四园等12个区块的“三线”改道……

  目前,稠城街道已细化志愿服务、垃圾分类、门前五包等20多项创建攻坚项目,并责任到人。每块“责任田”里,既明确了相关牵头领导和负责具体实施的科室(社区),又明确了各自的目标任务。

  用心做好党建引领

  “党建,就是生产力。”陈国强说,稠城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党员“五(吾)带头”为统领,突出做好“三抓”:一抓基础,落实好党员十二分制管理、党员联系户、“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等管理制度,深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并发挥好作用;二抓特色,围绕“1+2+X”做好工作,这里的“1”特指商业街区十二分制管理,“2”指的是各社区必须要做的两项特色工作,“X”则是各社区立足实际要做的自选动作;三抓实效,落实好“党建+”文章,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五水共治”、基层治理等工作。

  这其中,将“十二分制”与文明创建无缝对接并推进基层党建微治理,是稠城街道的创新之举,走在全市前列。目前,除以词林社区试点外,江滨、孝子祠等社区也逐步铺开,并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稠城街道目前有在册党员2800余名,下一步,街道将充分发挥每一名党员“创建先锋”“文明旗手”的示范作用,通过党员带动普通市民共同参与,达到1:10:100的扩大效应,在每一个支部、每一个社区乃至全街道掀起干工作高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