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7条路有了“新名字” 这些名字来由也各有千秋

发布时间: 2019-09-17 08:5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日前,市民政局拟对双江湖科教园区等部分道路予以命名,并向社会公示。此后,其中的7条道路拥有了新名字。

  记者了解到,义乌许多道路以史为名,像戚继光路、望道路、雪峰路等以历史名人命名,也有一些道路以某段历史命名,在路名中包含了源于历史的祝福与美好愿望。此次新命名的7条道路的名字来由也各有千秋。

  文清路,位于佛堂双江湖科教园区,东起金谷大道,西至五洲大道,长2000米,宽36米,以历史名人徐桥徐文清公的谥号为名;灌聪路,位于佛堂双江湖科教园区,北起规划中的环湖西路(规划名称),南至静安路,长3940米,宽30至36米,此路沿线有多所大学,以义乌第一个图书馆———灌聪图书馆命名,含灌输聪明才智之意;青云大道,位于佛堂镇,路经双江湖科教园区,西起五洲大道,东止规划中的稠佛二线(佛堂剡溪村附近),长7500米,宽55米,因属地为旧时青云乡范围,故以此为名;静安路,位于佛堂镇,在双江湖科教园区,北起朝阳西路,南至上佛路,长1780米,宽36米,道路两侧规划公园和大学,以古地名靖安里命名,有幽静安心学习之意;金谷大道,位于佛堂镇,在双江湖科教园区,疏港快速路延伸段,北起甬金高速,南至上佛路,长3860米,宽60米,“金谷”是当地的古地名,有金秋丰收之意;新安路,位于佛堂双江湖科教园区,北起规划中的环湖西路(规划名称),南止静安路,长4500米,宽24至36米,路经原新安自然村,遂以村名命名;福和路,位于苏溪镇,南起苏福路,北至苏和路,长658米,宽12米,这条路在苏福路与苏和路之间,故以“福和”为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