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金华人坐飞机忘带身份证不用怕 只要有手机就行

发布时间: 2019-09-17 10:16:08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罗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乘坐国内的航班可是却忘了带身份证,相信经常出门的市民也许会有这样的经历。回家拿?要看时间是否允许。去机场派出所办证明,当然也可以,但是不免麻烦还耽误时间。好消息是,今后只要你手机在身边,忘带身份证就不是大事了。

  9月10日,国家民航局宣布新的政策,“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将于9月15日在国内203家机场启用,只要用小程序及人脸识别就可以用二维码登机了。目前,全国已有203家机场完成了该系统的设备安装调试,并于9月15日同步上线了正式启用系统。

  据了解,民航局于2018年组织研发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全国适用、便捷高效的网上办理渠道。该系统由申办软件与验证设备组成,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

  1.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

  2.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

  3.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

  记者登录微信,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点开后便可以看到203个适用机场的名单,记者查询发现,金华人出行常去的杭州萧山机场、宁波栎社机场、义乌机场、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等,均在名单之内。

  根据小程序内的提示,填写手机号码、身份证信息等步骤,便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记者了解,国内203家机场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他机场将于明年上半年陆续完成使用。

  不过还是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该带的东西还是记得要随身带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