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搭建数字化流通渠道 1688厂货通助力“义乌制造”通天下

发布时间: 2019-09-18 19:51: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见习记者 朱舒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记者 罗德慧 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何冬圆)今年6月,义乌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全球最大线下小商品市场与最大线上贸易市场正式携手,与全球中小微企业一道,共同制定新的贸易规则。今天(9月18日),阿里巴巴厂货通发布会走进义乌,为义乌本地优质企业搭建数字化流通渠道,让“义乌制造”源头厂货通天下。

  据了解,“厂货通”是阿里巴巴官方推出的工厂、1688平台、运营商三方合作计划,旨在1688平台联合全国优质的服务商为工厂提供一站式服务,工厂负责货源、平台和服务商负责线上销售,不收取会员费,只按销售额提取佣金的合作模式,帮助工厂加速数字化转型。

  1688平台是阿里巴巴系的线上最大批发平台,日均访客600万。作为“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货营销中心、跨境电子商务高地”的义乌,2018年7月成为获批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唯一县级市,连续5年蝉联“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电商百佳县榜首。据阿里研究院发布,义乌内贸网商密度位列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仅次于深圳,居全国第二。2019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稳步增长。1-8月份义乌市电子商务交易额1639.87亿元,同比增长28.54%。

  阿里巴巴1688数字渠道生态运营总监孙保龙表示,1688“厂货通”将通过发挥阿里平台、工厂、服务商三方的各自优势,为生产企业搭建新的贸易渠道,助力企业开展数字贸易具有重要意义。

  “‘厂货通’计划将深入义乌优质制造企业,打造货源供应链,通过平台运营服务商,专业托管店铺运营业务,让工厂回归生产,同时1688将会通过整合平台各类营销资源,助力企业打通全国分销,吸引更多线上分销商。”孙保龙说,1688还将借助大数据的力量,提高制造行业的商品流通数字化效率,降低流通成本,并通过技术赋能,帮助传统生产制造企业走向线上,打造工厂品牌。

  发布会上,宝娜斯袜业、美之源化妆品、奇缔丝家纺等企业分别与阿里巴巴签订了“厂货通”协议。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