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省首张医院手绘地图发布 义乌市中心医院让您就医更方便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40: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韩国平 通讯员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你好,请问产科门诊在哪边?等会我还想去1号楼急诊病房看个朋友,又该怎么走啊?”昨天(9月18日)上午,第一次到义乌市中心医院产检的李女士犯了难。作为资深“路痴”,李女士挂完号后便“迷失”在了门诊大厅。

  此时,导医人员上前为李女士指路,并送上医院新鲜出炉的“神器”——手绘地图。带上手绘地图,李女士兴奋地说,“标注地非常清晰,一图在手,再也不用担心走错了!”

  其实,不少市民和李女士一样,在偌大的医院就诊时经常找不到对应的服务窗口和科室,无形中增加了就医时间。

  急诊楼、医技楼、门诊楼、高压氧舱……靓丽的颜色,可爱的卡通楼房,清晰的功能布局和科室索引……一笔一画之间,该院的版图跃然纸上,医院全貌一目了然。

  这是该院第一款手绘地图,也是我省首张医院手绘地图,涵盖了医院门诊、急诊、行政、肿瘤放疗中心、感染科等楼宇分布及周边交通道路、公交站等实用信息。地图上,还创意添加了医院官方微信和义医青年微信的二维码,市民可以通过扫码关注体验医院智慧医疗服务。这是医院医疗文化系列产品之一,旨在以全新的形式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度。

  “为帮助病人便捷、精准就医,医院从小处、细处入手,在道路标识、院内地标线引导、亮灯工程等方面进行了改造提升,力求精益求精。”该院患者体验部体验官表示,在日常体验中发现,即使有了标志引导、导医和志愿者帮助,依然有许多病人来院就医时“摸不清头脑”、找不到方向,经常需要沿路询问多次。

  作为患者体验部体验官之一,手绘地图发起人、骨科护士田思萌开始思考,能否新增一种新颖、特别的方式,让更多市民对医院全貌、科室分布等一目了然,给他们多一种便捷就医的路线指南。

  收集资料、走现场、拍视频、绘制草图……田思萌和团队成员们一遍遍修改、一遍遍提升,最终呈现出了一款精美小巧的手绘地图,可以随身携带、随时查询。

  据悉,该院将会根据医院功能布局、科室搬迁调整等实时更新手绘地图。市民如有需要,可到该院门急诊处领取,以方便就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