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车辆缴税、上牌“一站式”办理

发布时间: 2019-09-20 09:20:2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俞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税务局“车辆购置税窗口”正式入驻义乌交管分局车管所业务大厅。这标志着义乌市民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再也不用往税务部门跑了,从缴纳车辆购置税到新车上牌实现了“一站式”办理。

  据了解,以前,车辆上牌需要跑税务局、车管所两个部门,需要经历缴税、注册登记等多个环节。

  为了优化车辆上牌流程,义乌交管分局与税务局进行多次沟通协商,加强部门之间合作联办,在车管办事大厅内设置了车辆购置税征收窗口,让办事群众在车管所内就可以完成缴税、上牌。

  车购税征收窗口的入驻,把“跑多个部门、多件事情、跑多次”的现状变为“一个部门、一件事情、跑一次”办结,大大方便了广大车主,是交管部门一项体现“最多跑一次”实效的重要革新。

  自车购税窗口入驻以来,日均办理业务150余件。前来办理的市民王先生表示,在车管大厅就可以缴纳购置税是真的方便了许多,省时省力,再也不需要两头跑了,为改革点赞。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