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获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最佳案例

发布时间: 2019-09-20 15:59: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今天(9月20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公布,义乌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从全国4000多个参选对象中脱颖而出,获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最佳案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总结城市基层党建创新的做法和经验,在中组部组织二局指导下,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和组织人事报社自2018年7月起,以“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推动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为主题,面向全国开展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一年来,征集活动得到城市基层党组织和组织部门的热烈响应,共征集案例近4000件,覆盖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过初评、网上展示、复评和终评等环节,最后评选产生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40个和优秀案例90个。

  近年来,义乌市委认真贯彻上海会议和浙江省城市基层党建“1+2”文件精神,出台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三十条,实施“双融双创”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城市资源融合、服务融通,实现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群众在义乌和谐相处、共同创业,走出了一条独具义乌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之路。

  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248亿元,财政总收入153.5亿元。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兴业态大量涌现、人员结构日趋复杂、多元文化不断交织,对城市基层党建和社会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

  义乌市委围绕党建标准化、服务精细化、治理精准化,通过推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服务共商、基层共治、机制共抓,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调、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其主要做法就是,组织共建,把管理力量下沉一线,一切工作到支部,提升基层政治核心力。资源共享,把散落资源汇聚到平台,构建“10分钟党群服务圈”,提升资源要素整合力。服务共商,把民生痛点作为工作切入点,解决好群众身边“关键小事”,提升民生服务精准力。

  基层共治,把工作对象变成工作力量,精准管理带动精准治理,提升基层治理融合力。机制共抓,把社区专业力量稳固下来,打通上升通道,提升基层工作保障力。

  义乌市通过标准化推进“五共”提升“五力”,探索实践出一条中小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实现了党的坚强领导,资源力量全面整合,党员群众广泛发动,党建作用有效发挥,推进了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