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以赛促学 理论强党 义乌稠城这个知识竞赛很“红火”

发布时间: 2019-09-22 15:1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王时倩)

  “本次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请抢答!”

  ……

  今天(9月22日)上午,由义乌稠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中国义乌网承办的“稠城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理论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知识竞赛”举行。来自街道的14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以过硬的理论知识、务实的实际作风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热烈庆祝伟大祖国生日,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为进一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五(吾)带头作用,造浓学习氛围,9月15日,稠城街道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知识竞赛,正是积极响应时代主题,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活跃学习氛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有效载体,通过创新形式学习,加深党员对主题教育的认识,用“接地气”的方式不断提升稠城街道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学习氛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的实践体现,也是对抓实学习教育中多种形式精学要求的贯彻落实。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参赛队员中不仅有朝气蓬勃的“90后”党员,也有长期深耕一线的老党员,他们通力配合,扎实的理论基础让整场竞赛宛如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党课。让现场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

  据悉,本次竞赛主要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其中包含单选、多选、判断、填空,以及现场观众出题等环节,综合得分最高的队伍获胜。

  “我们希望街道各党员干部能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强化理论学习,激发工作热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永远保持那份初心。”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强说。

  “学理论强党性 守初心担使命”知识竞赛是稠城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未来,该街道还将陆续开展“壮丽七十年 唱响新时代”红歌会、“我向国旗敬个礼”升国旗唱国歌活动、社区文艺演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大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迹活动、“回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读书会、党员大走访大服务等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融入学习,深入践行。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