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主题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32: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 通讯员 韦悦)自9月12日城西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之后,31个村社党组织、33个两新党支部、5个机关党支部、5个其他支部,2179名党员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坚持一个不少,营造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哪里有党支部,哪里就是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精神的前沿阵地。主题教育部署会后,街道班子成员分头第一时间到各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动员会,把精心准备的党课送到支部。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对主题教育感触颇深,他说,当前,七一村要以此次教育为契机,实现党员队伍的净化与升级。陈群是分水塘村党支部书记,写下了如下感言: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我将带领每一位分水塘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对待主题教育工作,把望道精神传扬到全国各地。

  哪里有党员,主题教育的精神就要传达到哪里。为将主题教育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城西街道积极开展“红色党课送下乡”活动。夏楼村92岁老党员楼炳阳,腿脚不便且耳朵不好,没能参加村里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夏楼村村两委于9月17日开展送学上门行动,第一时间为未能参会的4名老党员补课。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送学上门92人次,力争不让一个党员落下。

  另外,对于因故未能参加集体动员部署会的部分党员,各支部集中组织了补课和自学。桥头村党员楼洪法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村内的动员部署会,在参加完支部组织的补课后,他一遍遍地翻阅着手中的学习资料,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加强学习,争取将主题教育精神烂熟于心。

  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为使在外工作学习的流动党员不掉队,街道各支部还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为流动党员进行线上补课,截至目前,33名流动党员全部完成远程“充电”。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后,各支部立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各农村党员积极带头开展垃圾分类、环境整治,于宅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免费开展为村民量血压活动,上扬村上门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工作要点,督促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机关支部党员积极开展“三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企业党员带头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志愿活动……在乡村、在企业、在田间地头、在街道小区,到处留下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身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