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交警酒桌边真情劝导 食客入脑入心显效果

发布时间: 2019-09-25 10:25: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朱履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特约记者 朱履生)近日晚上11时许,义乌稠江街道金苑路烧烤一条街人来人往、流光溢彩,稠江交警大队的队员在副中队长陈中庆带领下,逐一进店粘贴宣传牌,并当场与食客进行沟通,告诉他们,喝酒可以尽兴,但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一定要杜绝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在酒桌上,有的食客提出,自己已经喝了两瓶啤酒,想测测看够没够到酒驾标准。交警满足了他们的要求,马上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检测,结果都达到酒驾标准。

  交警帮他们算了一笔账:假如开车的话,像这样的情况,罚款加扣证、记分,这两瓶啤酒最起码“值”三四千元,而且六个月不能开车。

  现场喝酒的人无不吐舌头:乖乖,这么厉害呀!以后,喝酒与开车一定要“分家”。

  目睹了同伴被测出来的“酒驾数据”,来自东北的黄先生说,在他的印象里,交警就是在路上查处酒驾的执法者,酒后开车的人碰到了他们,就得接受处罚。像今天这样,交警到酒桌边宣传劝导,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疏堵结合的形式,强化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社会氛围,能预防和减少酒驾事故,效果不比现场查处差,值得推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