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老书记”谢高华入选“最美奋斗者”

发布时间: 2019-09-26 09:52: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授予278名个人、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义乌“老书记”谢高华光荣入选。

  谢高华,男,1931年11月出生,浙江衢州人,195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4月至1984年12月期间任义乌县委书记。2017年4月16日,谢高华荣获“全国商品交易市场终身贡献奖”。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谢高华同志作为“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今年9月4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为谢高华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在谢高华担任义乌县委书记期间,义乌县委坚持群众需求就是第一导向,以敢于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担当,毅然拍板给路边摊市场开绿灯,首创了“兴商建县”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带领干部群众冲破藩篱、积极作为,催生了义乌这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为全国改革发展树立了榜样。

  谢高华同志是我国改革开放宏大进程中的试水者、探路者、引领者,是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先进典范。他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功成不必在我、福祉留于百姓,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