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云驿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 2019-09-27 10:20: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 谭祉潇)昨日,全省重大项目暨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正式公布了省级特色小镇第五批创建名单,义乌云驿小镇位列其中。截至目前,义乌已有光源科技小镇、绿色动力小镇、丝路金融小镇和云驿小镇等4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

  据了解,云驿小镇位于义乌市西南部,商贸服务业集聚区核心区块,规划总面积约3.49平方公里。小镇以现代物流为主导产业,涵盖快递、公路干线、冷链、城市配送、云仓、智慧物流、跨境供应链等业态。自2014年建设以来,已成功引进快递物流项目23个,概算总投资超150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70亿元,特色产业占比超85%。初步形成了快递物流集聚中心、国内公路物流中心、“义新欧”公路运输、跨境供应链总部基地等四大板块。

  当天的推进会还公布了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去年以来的“成绩单”,在优秀、良好、合格、警告、降格小镇五档中,义乌高新区光源科技小镇考核“优秀”。

  光源科技小镇于2018年9月正式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凭借特色鲜明的发展定位、雄厚扎实的产业基础、高度集聚的创新要素和优越一流的营商环境,在当年度的创建考核中后来居上,一举超越众多老牌创建对象,获评优秀档次。自小镇启动建设以来,已引进培育了20多个省市重(特)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聚集了华灿光电、瑞丰光电、彩易达、爱旭太阳能和天合光能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以光电光伏产业为主导的优势产业集群,初步完成了光电产业链和光伏产业链的战略布局。今年1—8月,光源科技小镇产值58.68亿元,同比增长52.42%。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