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江东街道江南三区:货车随意停 装卸煞风景

发布时间: 2019-09-27 10:2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 张云飞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货车在江南三区65幢与66幢之间的通道上卸货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 张云飞 文/摄)近日,有市民反映,义乌江东街道江南三区有不少货车在小区里随意停车装卸,有时甚至把路都堵死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还居民一个清静的居住空间。

  9月25日,记者走进江南三区,发现有不少货车占道停车卸货。在江南三区66幢与65幢之间的通道上,一辆货车正在卸货。面对记者“如此停车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质疑,一名卸货工人表示,自己一直都这样卸货,也没觉得影响了通行。自称是货车司机的李师傅说:“大白天的,来往的人不多,我们已经把车子靠里面停了,有的人还停在机动车道上呢!”

  在江南三区101、102幢附近,记者看到几辆货车在通道上卸货,相关人员也没有在周围设置任何提醒标志,有的车甚至连双跳灯都不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司机坦言:“卸货的师傅能少走一步是一步,虽然边上就是停车位,但大家都已经习惯这么停了,所以自己没多想就随意停了。”

  恰好经过的私家车主陈先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经过这个小区,时常会遇到货运车在道路上装卸货物。小区道路本来就不宽敞,货车随意停车造成通行不便,还埋下了安全隐患。”

  “小区里的这些货运点开工时间都很早,7点多就开始装货了,周末想睡个懒觉都是一种奢望。尤其在每天上下班高峰,堵车是常有的事,运气好的话,几分钟就通了,运气不好,只能绕路,就怕上班迟到。”一位楼姓居民无奈地说。

  昨日,就江南三区货车随意停车装卸问题,记者联系了江东街道商苑社区党委书记龚云飞。他表示,这样的问题确实存在,社区也一直在努力抓这项工作,已组织人员、志愿者进行巡逻、劝导,并对一些重点区域、重要堵点进行常态化劝诫;同时,印制宣传单入户进行分发宣传。对一些极难服从管理的占道装卸货车实施了文明锁。社区也与交管、执法等部门进行了联动整治,小区不文明现象有所缓解,但离和谐小区还有距离,还需通过实施多方联合常态化整治,建立对装卸货车辆、承租户和房东的监管制度,打造美丽和谐社区。

  据执法局江东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江南三区随意停车装卸货情况,该大队前期已联合江东街道约谈该区域的托运点,要求9月底前搬离。目前,大部分托运点已搬离。该大队在巡查过程中,对托运点占道情况实施严管重罚,目前已立案查处10余起。下一步,将对人行道上车辆乱停乱放实行违停拍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